加裝「防火門」,居家安全秒升級!安裝、選購重點一次看

加裝「防火門」,居家安全秒升級!安裝、選購重點一次看

作者:Doreen 2023-11-02人氣:967

生活中難免潛藏著各種意外,尤其是突如其來的火災往往讓人措手不及,安裝防火門可以將生命及財產損失降低,這篇就告訴大家選購防火門要注意那些地方,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安裝防火門的重要性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當火災發生時真正能逃生的時間只有短短30秒,防火門就是將逃生時間延長的重要關鍵。防火門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具有耐火穩定性和隔熱性的門扇,在火災發生時暫時將火產生的濃煙和高熱阻隔在門外及時提供保護,爭取更多逃生及被救授的時間,對現代居家來說是不可忽視的安全設備。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選擇防火門4大要點

 

那防火門和一般門有什麼不同呢?防火門是經過特殊設計的門扇,結構和材料決定了其防火性能高低,整體主要由門框、門扇、閉合裝置和密封件組成,門框通常由金屬材料製成才能提供強大支撐力,門扇則由防火材料製成,由於攸關生命安全,因此選購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符合國家標準:防火門從閉合度、阻燃性、厚薄上都有嚴格要求,因此選擇防火門時要留意結構和材料是否符合國家標準規範,包括門框、門扇材料,耐火等級、防煙性能,開啟方式等都要依據規範檢測合格才有保障。選購時要查看防火門框上標示的生產廠商,上面要明確註明材質和防火等級。

 

2.留意耐火等級:耐火等級指的是防火門在一定時間內能夠抵抗火災蔓延的能力,防火門基於耐火極限分為三種:甲級(不小於1.5h)、乙級(不小於1.0h)、丙級(不小於0.5h)。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確認使用材料:防火門應該使用具有防火和耐高溫特性的材料,像是耐火玻璃、耐火板、鋁合金、塑鋼、鑄鐵等金屬材料。

 

4.良好防煙性能:火災發生時,濃煙通常伴隨著燃燒的大火,在逃生的過程容易被濃煙嗆傷,因此除了耐火之外,防火門還要有良好的防煙能力,才能有效隔離毒煙和熱氣,避免等待救援及逃生時吸入過多煙霧。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選擇專業可靠安裝團隊

 

一樘真的能保障居家及生命安全的防火門還需要專業的安裝作業,防火門安裝前有非常嚴謹的流程,需要按照設計要求的尺寸、標高,精確畫出門扇框口的位置線,同時必須遵守中縫距離、離地面距離、開啟方向等規範才能進行安裝。防火門在生產、工程施作、監督上有其專業準則,才能使防火門發揮其應有的作用,成為防止火災蔓延的重要屏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