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電器櫃移出+分散式收納,機能翻倍放大!17坪輕韓系奶油宅

作者:Jeana2023-11-08人氣:1355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1廳1衛

「舊有裝潢包住了房子的結構,我們拆除完才發現房子藏了很多不可挪動的樑柱。」品敘設計總監GIGI說起這個屋齡20年中古屋的改造過程,印象最深的就是當中不平整的畸零屋況,而屋主夫妻帶著新生寶寶住進這個17坪的家,對於原本格局也有相當多想法,因此開啟了房子改頭換面的裝潢之旅。

 

格局調整

 

總監接著表示,前屋主是作為租屋使用,格局並不符合一家人生活需要,特別是廚房偏小,電器雜物也不夠收納,連著更衣間的主臥又占據太多空間!因此全屋重新規劃,廚房位移,壁面能作更多收納運用,電器櫃、紅酒櫃移出廚房外,使用更方便。但由於原本的木作遮擋了部分結構,拆除後才發現不可挪動的樑柱可能影響空間的通透感,特別是客廳兩端多了突出的柱子,但在設計團隊巧妙的修飾手法下,反而打造出有型的圓拱窗框,為小家更添一份溫馨圓滿!

▲折除原本廚房,客廳更拉深,底端櫃體依動線作了不同的分配
▲沙發與電視位置整個扭轉,客廳視覺更為單純
▲廚房後移,打造走入式的料理空間

 

客廳

 

選擇屋主喜愛的日式北歐調為基底,設計團隊以淺灰樂土搭配木質打造電視牆,沙發背牆則選擇帶一點暖色的杏白色搭配,客廳前後距離充足,剛好能擺下屋主夫妻喜歡的深椅面的大型沙發。臨窗處作了圓拱窗框,能修飾兩端的柱體,也能界定出內外空間,窗邊一端擺放桌椅作為工作使用,另一端的畸零空間放置健身器材剛剛好。

▲臨窗處作了圓拱窗框,能修飾兩端的柱體,也能界定出內外空間。

 

側牆收納&電器櫃

 

運用客廳側牆的深度與空間,設計團隊創造玄關櫃→儲物櫃→電器櫃→紅酒櫃的收納動線,搭配底端浴室旁備品櫃,家裡雖然沒有多餘空間作儲藏室,但從進門到屋內的種種收納需求,都能在這個區塊中得到滿足。

▲底端浴室旁作了備品櫃,可收納各種日用品,順手好拿

 

廚房

 

考量整體的通透感,走入式廚房並未作任何隔門,但作了約15-20公分的白色格柵屏風,簡單界定出料理的腹地,也帶出清新淺白到黑白分明的兩種意象。

 

主臥

 

主臥房床頭也存在著不可挪移的直柱,因此以木作的方式打造平台與層板,化解難用的畸零角,另外也以弧型收圓修飾尖銳夾角,搭配線燈照明讓小空間更柔和舒適。

▲床鋪靠牆擺放,搭配橫移式櫃門,側邊能有足夠空間擺放嬰兒床
▲房門處櫃體挖空,打造可以順手吊掛的污衣區

 

浴室

 

以屋主喜歡的鐵道磚作為整體風格的主軸,搭配黑色拉門框與鐵件,呈現出自我個性風格,屋主親自選擇五金與黑色填縫劑,也展現出獨有的個人品味。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總監在訪談時透露,當初為了搭配樂土電視牆,沙發背牆特別選擇杏灰色水泥漆,但師傅塗刷完後,每到傍晚、或是打開帶有黃光的照明,家裡壁面會呈現藕粉色,與原本選定的色調大異奇趣,兩種截然不同的色差讓家有了更有趣的變化,反倒讓屋主倆格外滿意,是當初始料未及的效果。

▲沙發背牆特別選擇杏灰色水泥漆,但師傅塗刷完後,每到傍晚、或是打開帶有黃光的照明,壁面又會呈現藕粉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品敘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6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2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7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4.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北市三重區仁義街112號1樓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青沺山林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