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幕取代電視牆+櫃子延伸至玄關,炸出超強收納!純白質感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11-15人氣:436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8坪
格局: 1房2廳2衛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這間38坪的房子,僅為屋主一人居住,因此選擇拆除不必要的隔間,客餐廚採用開放式設計,讓空間保有明亮開闊感,並將兩間臥房打通,規劃成主臥、更衣室,讓收納機能更完整,而礙於格局限制,餐廳沒有辦法擺放一張制式餐桌,設計師便順應樑柱,打造出不規則的桌子,不僅成為空間的一大亮點,也讓動線變得更為順暢。全室則以白為主色調,特別選用耐髒、便於清潔維護的班傑明摩爾乳膠漆,且為避免全白顯得過於單調,便採以異材質搭配手法,如淺色木紋地板、布織紋的白色沙發、羊毛觸感餐椅等,提升層次感,另外,也加入不少弧形元素,來修飾樑柱、模糊空間界線,打造寬敞的視覺效果。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為化解開門見廚房的風水疑慮,設計師於玄關打造了弧形屏風阻隔,並且保有透空不做滿,使視覺延伸、放大空間,也便於在家裡的人留意進屋者,提升安全感。

▲牆面設置鐵件層板,可擺放鑰匙、香氛等物品。

 

餐廳設計

 

比起擺放一般餐桌,量身打造的曲面餐桌,可容納四至五人之外,也不會佔據走道空間,且在靠牆的圓柱桌腳內,還藏有收納機能。

▲選用圓形吊燈與餐桌搭配,整體更顯獨特有質感。

 

客廳設計

 

為了將收納放到最大,選擇不做電視牆,改以投影機取代,櫃子則延伸至玄關,且因整面的置物櫃是白色的,即使不用投影布幕,也能直接將影像投影至櫃子上,相當方便。

▲於窗邊打造弧形隔屏,可破除開門見陽台的穿堂煞的問題,也與玄關屏風相呼應。

▲沙發後方有通往主臥的門,設計師特別以線條錯落手法,修飾、隱藏門片,而將最右側的橫拉門打開,不僅是儲物間,也有放置電腦,平時可以做為辦公區使用。

▲樓板偏低,不能做過多造型,否則會造成壓迫感,因此天花板一樣採用白色,與牆面、樑柱同色,延伸視覺之餘,也藉此消弭大樑的存在感。

▲順著弧形牆面打造層板,讓屋主可以擺放收藏的公仔、擺飾。

 

主臥&更衣室設計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白色調,再加入木質、暖黃燈光,提升空間溫度,而特別訂製的床,不論觸感,還是視覺都相當柔和柔軟,營造出更放鬆舒適的休憩氛圍。

▲更衣室採用開放式設計,搭配吊桿,一目了然相當好拿好收,設計師也於局部牆面打造抽屜、格櫃,讓屋主收納帽子、包包等物。

▲於更衣室裡規劃梳妝區,因屋主習慣站著化妝,所以配置了全身鏡,便於整理儀容,也有特別拿捏桌板高度,使用上更順手。

 

衛浴設計

 

設計師調整衛浴格局,因應屋主需求,將淋浴區改為蒸氣室,並且放大面盆尺度,增加洗漱時的便利性。

▲衛浴牆面、地板皆鋪設大板磚,帶有石紋、縫隙少,視覺上更大器俐落。

 

AFTER

 

「無關風格,讓生活回到自己最喜歡的樣貌,純白映襯著陽光灑落,那些溫暖與幸福都在分寸之中。」___南邑室內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南邑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40件

作品

8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拾光而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