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難用大拉門、櫃不落地,收納翻倍又舒適!開箱 17坪莫蘭迪清新宅

作者:蔡小姐口述、Sonia撰文2023-11-09人氣:826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這間20坪的小宅裡住著我們一家三口,蘭庭設計將原先的大拉門隔間重新規劃,以莫蘭迪色、水磨石等元素替我們設計出寬敞又舒適的新家,我們都超滿意!

購屋緣起

 

和先生從交往、結婚到孩子出生都一直過著租屋生活,有時會因為房東要賣房、不租了等各種問題而搬家,每次整理、裝箱都費時又費力,久了總讓人心好累,小孩出生後希望生活能穩定一點,同時也考慮到學區問題,便有了買房的打算,我們鎖定喜歡的區域,大概看了2~3間後就光速決定了,簽約後終於晉身有殼一族,開始著手裝修規劃!

▲新家屋齡約15年,是1大拉門房+1儲藏室的2房格局,每間房間和浴室都有對外窗,符合我們找房的理想條件~

 

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裝修前一直在網路上爬文、看看現在大家都怎麼做裝潢,心裡大概抓出喜歡的材質與方向後,便開始找尋風格相符的設計公司,某次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看到蘭庭設計的開箱文,連絡、丈量討論後,覺得總監好溝通且滿誠懇的,想法也和我們很契合,就決定請他們幫忙規劃我們的新家了~

 

我們的裝修需求

 

租屋時總想著如果廚房能大一點、收納能多一點就好了,現在好不容易買了房子,當然要照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認真規劃,裝修前我大略整理出我們的家具、家電清單,提出了幾點需求:

1.風格:我喜歡線板、花磚、水磨石等元素,偏輕法式、輕美式的風格。

2.格局:希望有2房,未來能為小孩預留一間房間。

3.書房&餐廚工作區:我和先生都常常會在家工作,家裡需至少要有書房、餐廳等2處方便工作的空間。

4.收納:我的衣服永遠少一件,大衣櫃和大鞋櫃是必須的(笑)XD,另外也需要能收整各類備品的空間。

5.建材:希望是低甲醛的環保建材,會讓人比較安心~

 

裝修前後平面圖&對比

 

前屋主為單人居住,原先為1大拉門房+1儲藏室的彈性格局,總監將原先的拉門房間拆除,以隱藏門&實牆打造隔間,將書房配置於主臥室內,並做了滿牆的衣櫃,滿足我們在家工作&衣物收納的需求。另外也稍微縮調整衛浴大小,把原本全室木地板拆除、將地磚打到底並重新鋪設新的地坪材料,解磁磚澎共的問題,同時利用地磚分隔廚房,讓整體變得更寬敞好用。

先給大家看看裝潢前後的對比圖,完全是我喜歡的樣子!

 

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玄關一進門的牆面我們選擇了帶有紋理的灰調藝術漆,並延伸出好清理的六角花磚地坪,白天自然光和夜晚開燈的氛圍不同,低彩度的色系和紋理也讓人感覺很舒適~

除了進門右手邊的鞋櫃外,左側沿著電視牆也規劃了水磨石的穿鞋椅、能吊掛大衣外套的掛衣桿與藤編收納櫃(我超愛~~),進出門時更方便了!

 

餐廚區

原廚房的格局動線規劃得非常差且較為擁擠,總監替我們重新調整成了冰箱→洗滌→備料→料理的黃金動線,並設計了白色軌道磚的防濺板,搭配線板櫥櫃,整體的造型優美又好用~每天下廚都心情很好!

在廚房料理時難免有湯汁噴濺,且會經常用水,地坪部份我們選了黑白色的花磚,並和客餐廳的木地板以拼接的方式區隔,讓視覺感開闊的同時也更加好清理。餐桌同時也是我們的工作區,很有咖啡廳的氛圍,雖然小小的,但都很夠用~

 

客廳

客廳電視牆選了底彩度莫蘭迪粉色藝術漆,總監幫我們把線路都收整在牆內,以俐落的幾何線條襯上水磨石鏤空電視櫃,所有櫃體轉角處也以R角弧線收邊,以免有過多銳利尖角造成危險,整體圓潤且乾乾淨淨的很好看!

沙發後面為臥室空間,由原本的大拉門改為隱藏門片,線板設計好美!記得剛和總監簽完約,他們就有提醒如果有選好超耐磨木地板的話可以先訂起來,以免之後漲價,好險我們有乖乖照做,因為後來的漲幅真的不小~省了好大一筆錢呀(笑)!另外燈具、家飾的挑選總監也給了我們很多方向與建議,整體搭起來很和諧~

電視牆旁邊的小空間也設計了層板,可以放書和各類收藏~

 

主臥室

主臥床頭有扇窗戶,為了保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當初我們在要不要封窗戶之間掙扎了很久XD,最後總監用木作包框,並在窗框上作了活動小拉門,以仿石紋的手法將藝術漆漆上牆面,讓整體看起來連續且自然,搭配上粉色的床頭繃布&小壁燈,拉門設計也能自由調整進光量,克服早上會被曬醒的問題,整體非常滿意!

主臥進門處規劃了開放式的層板&吊衣桿,可以吊掛還沒要洗的大衣、外套,也能擺放常用的包包與飾品。

主臥室一側則設計成書房空間,方便我們在家工作,天花以弧角收邊呼應家中細節~

 

次臥室

次臥室以水磨石&藍黃色系跳色,並簡單設計了床和衣櫃。

上方為小型的儲藏空間~

 

衛浴

衛浴為灰與白色系的搭配,整體簡單且舒適,利用半片式的玻璃隔絕水氣,地面磁磚降板&洩水坡的設計,讓淋浴時的水花不會過度噴濺,只要稍微用刮刀刮一下就很乾淨了~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搬進來三個多月了,現在假日也喜歡待在家,覺得擁有自己的房子,並且找到對的設計師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裝修時因為工作很忙,且帶著小孩不方便常常到現場,蘭庭設計團隊幾乎每天都會定時更新工地狀況,拆除時遇到地板澎共等狀況也都會及時處理、回報給我們,讓我和先生很放心(到後期幾乎都懶得去了XD)。

現在的客廳很大,還可以放溜滑梯給小孩玩,開放式廚房設計也讓我能一邊下廚一邊照顧孩子,全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很好,最後也祝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設計公司!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蘭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15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尋·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