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異材質拼接,為淡雅溫暖基調注入輕奢感!20坪現代風度假宅

作者:Carol2023-11-09人氣:474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平日居住在彰化的屋主一家,每逢週末假日都習慣到台中休憩、逛街、轉換心情,因而興起於台中置產做為度假宅的念頭,最後選定交通非常便捷、坐擁綠意,且匯集完整生活機能的新建案。

 

屋主透過網路搜尋,發現三商美福不但具備系統家具設計規劃的專業,也能提供全室裝修的服務,再加上初次至門市了解洽談後,雙方一拍即合,遂將新家交付三商美福團隊擘劃。

  

平面配置&設計主軸

 

本案室內坪數約20坪,建商規劃為公共空間採開放式及3房2衛的格局,由於原始配置大致符合屋主一家需求,因此隔間牆均不再做更動。有別於一般居家的使用方式,此度假宅邸僅需要基本的收納空間,整體維持簡單舒服的調性,並帶入屋主喜愛的現代輕奢風格。

 

同時,因建築本身以打造「室內舒適的光影變化」為主軸,也有樓高三米四的優勢。所以規劃顧問Ronni與Peter亦順沿著建築概念展開設計,藉由材質的運用、多元燈具與適度圓弧造型修飾天花板等手法,營造明亮開闊又富有視覺層次的起居環境。

 

3D模擬圖全景預覽 

 

透過三商美福720°VR模擬實境的技術,屋主得以在未開始裝修前就能清楚看到前後差異,以及未來的居家動線和詳細配置。此外,在3D實境模擬的輔助下,還能定期將施工進度回傳給屋主,本人無須親自到現場,同樣也可以徹底掌握裝修狀況。

玄關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客廳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餐廚區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主臥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次臥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玄關設計

 

沿牆面設置一座懸空櫃體,櫃子底部離地20公分,讓返家後換下的外出鞋可以先暫放透氣。在進入室內前原有一支巨大柱體,為避免櫃體壓縮通道空間,鞋櫃末端結合開放展示櫃並改為斜邊設計;柱子也貼上灰鏡放大空間感,並且可透過鏡面材質映射出對向展示的物品,提升視覺豐富度。另一方面,無論是白天日照或夜晚打開光源,這面灰鏡還可從不同角度反射光與影的變化,呼應建築設計理念。天花板以圓弧造型收邊、嵌入燈條,化解大樑體積並減少直角銳利感。

 

客廳設計

 

空間以潔淨的白做為主色調,配搭淺色木紋,賦予清爽溫馨的度假氛圍。電視牆左側規劃一座高櫃,便於展示屋主國外旅遊帶回的戰利品,也成為房間廊道走向公共廳區時的美麗端景。懸浮電視櫃留空一格放置視聽設備,其餘採門片式收納,以便收整男主人的藏書。

 

電視牆以仿大理石的美耐板鋪陳,與高櫃連接處亦採圓弧收邊,讓視覺更柔和;右側則加入溫潤的木格柵元素,並飾以一盞精緻壁燈。多樣且細膩的材質結合,為淡雅柔和的空間注入幾許低調輕奢感。沙發背牆不做過多著墨,維持大面積留白,讓女主人能變換親手繪製的畫作。

 

餐廚設計

 

原本建商附贈的電器櫃面向客廳,考量使用的便利性,規劃顧問遂予以轉向,並因此能新闢一座長度170公分的中島餐桌。由於是簡單用餐及小酌聊天的區域,同樣捨棄了多餘的裝飾擺設,僅在牆面添入一抹灰藍做跳色處理,呼應建商採用的染色膠合玻璃上所透出的水藍色調,使空間呈現略為慵懶、微醺的情調。電器櫃側牆配置一座小巧的鐵件收納架,用於擺放酒與酒杯,拿取更方便。

 

主臥設計

 

因房間不大、屋主也在意風水問題,導致床寢只能安排在樑下位置,但這樣一來又衍生出床頭壓樑的窘境。規劃顧問便導入柔弧線條,緩解銳角與壓迫感。床尾為男女主人分別設置各自專屬的衣櫃,鄰近主浴入口處也能納入一座精巧又實用的化妝桌。

 

次臥

 

另外兩房分別規劃為屋主兒子們的臥室,兩間維持一致的簡約配色與造型。即使新家是度假休閒為主的空間,但房裡仍配置了完整的機能,除床組之外,也有衣櫃、書桌及開放式收納櫃,一應俱全。

 

裝修後記

 

因為前期有了三商美福設計團隊的縝密規劃,使屋主能依照規劃顧問提供的尺寸表和模擬圖預先搭配的色系,進一步挑選與風格相符且自己喜歡的家具樣式,最終的完工成果也令一家人十分滿意。尤其是一開始讓男主人頗為擔憂的玄關櫃與走道間尺度,藉由斜邊展示櫃、打光與鏡面設計巧妙化解,更可以從客廳、餐廳等處看到心愛收藏的漂亮倒影,更讓屋主讚不絕口!

 

系統櫃板材型號

油漆色號

玄關

鞋櫃:波特蘭牙白、質樸黃橡木 

 

客廳

電視櫃:波特蘭牙白、波特蘭淺灰、質樸黃橡木、格柵

 

餐廚

中島及電器櫃:Belsay星辰灰、波特蘭牙白、人造石側落檯面

跳色牆:N231-3

主臥

衣櫃:質樸白橡木、紗織灰 

 

孩房

衣櫃及書桌:波特蘭牙白、質樸黃橡木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