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轉角空間別放過!「這樣規劃」收納&機能大翻倍

臥室轉角空間別放過!「這樣規劃」收納&機能大翻倍

作者:季妍2023-11-15人氣:8301

空間中的畸零轉角,若善加利用,反而能為空間帶來更豐富的機能,甚至提升空間坪效,那麼針對臥室的轉角空間,可以怎麼規劃?往下看看!

 

01.結合床頭櫃,延伸轉角梳妝台

 

臥室空間不足,又希望能有個梳妝台時,可以將床頭櫃直接延伸,並利用轉角的L型做出梳妝台桌面。利用轉角做梳妝台,會比一般直接擺放梳妝台,來得更省空間,且由床頭櫃延伸,不但可以增加梳妝台的使用檯面,還能當作床邊櫃使用,也能讓風格一致,空間更有整體感。

圖片由兩形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設置簡易層板,增加收納

 

若想增加空間端景,擺放些香水、擺飾或藝術品,也可以直接在櫃體旁的轉角或柱體旁的小轉角嵌入層板,增加此處的收納機能,避免浪費轉角空間。除了一般和L型層板非常適用於轉角外,也可以選擇扇形層板,同樣可以增添收納空間,也提升臥室的獨特性和豐富感。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加面鏡子,放大空間

 

通常在臥室中放鏡子,最怕的就是遇到鏡子對床的風水問題,但又想要個全身鏡怎麼辦?那就在轉角牆面處加面鏡子吧!轉角處是最不可能照到床的位置,設置鏡面不但可以放大空間視覺,讓臥室深度加倍,還能作為全身鏡使用,更避開了風水問題。

圖片由序一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開放式吊衣桿,未洗衣物不再無處去

 

房間中的椅子或臥榻上,一定會有幾件穿過一次、還不需要清洗的衣物,卻又不想放到櫃子裡,這時,我們可以利用轉角的畸零空間做開放式的吊衣桿,形成開放污衣櫃。讓你還不想洗的衣物能整齊吊掛,設置在轉角處也不易被看見,不怕空間變得雜亂,還能維持臥室其他地方的整潔!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