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環保OSB板這樣用,質感工業風、LOFT風秒到位!

超環保OSB板這樣用,質感工業風、LOFT風秒到位!

作者:Monica2023-11-17人氣:719

OSB板,中文是定向纖維板,主要材料為木材,常見的有白楊木或松木,將實木裁切成碎屑後壓制成板料,適用於居家各個角落,有時利用不同顏色的塗刷,能創造豐富的空間印象,而粗獷的視覺感更是常用在工業風與Loft風的居家中。這篇百小編就要帶你來看看OSB的運用方法,讓質感工業風、LOFT風秒到位!

 

OSB板打造Loft工業風,雙色展現不同風情

 

思銳室內設計的這間複層老屋運用多種原始材料與不做過多加工的原料打造Loft工業風,水泥材質的餐桌上方垂掛乾燥花,並且在壁面貼上能讓工業風格立限的OSB板,顏色與乾燥花互相呼應。而為了讓牆面收納看起來更為簡約,設計師將OSB板噴黑降低空間視覺,弱化高聳書櫃的壓迫感。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現代工業風以局部OSB板中和冷冽印象

 

想要展現工業風但又不想太過粗獷原始,可如工緒空間設計此案,利用灰色調鋪陳,灰色牆面與深灰色櫃體展現層次,黑色的鐵架層板、造型風扇與吊燈都展現細膩的現代工業風情,而為了不使整體空間太過冷冽,局部使用OSB板賦予溫潤感受,也凸顯環保意象。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量OSB板塑造日式工業風的寧靜粗獷

 

常運用於工業風空間之中的OSB板,與日式風的空間結合會如何呢?在有序生活製作所此案,大量運用OSB板材作為櫃體門片,極簡佈局讓天然紋理能夠完整展現,於簡約的空間中帶出日式與工業兩種看似衝突卻又巧妙融合的氛圍,打造寧靜小日子。

圖片由有序生活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換個色,OSB板不只工業風

 

許多人認為OSB板只適合應用在工業風的居家當中,這可不一定!Studio In2將OSB板噴上白色作為電視牆主視覺搭配簡約的鐵件、木質等建材創造混搭的現代風格,而其上內嵌掛架與活動層板,讓屋主能隨心所欲移動層板位置,調換物件擺飾,讓家更有個性。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