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位置竟跟耗電量有關?「這樣選擇」才正確

熱水器位置竟跟耗電量有關?「這樣選擇」才正確

作者:Doreen 2023-11-16人氣:3424

冬天想要舒服的洗個熱水澡,又擔心大量使用熱水太耗電?其實熱水器的種類有很多種,依照空間狀況和家庭需求選擇適合的熱水器,既能省電、省瓦斯,使用也更安心,這篇就來介紹常見的熱水器種類吧!

 

依照加熱方式選擇:攸關日常使用的安全性

 

熱水器依加熱方式來區分,可分為瓦斯型熱水器和電熱式熱水器。瓦斯型熱水器是透過天然氣加熱,最大的優點就是省電,但要特別注意若是瓦斯燃燒不全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建議選擇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會比傳統型安全性較高;另外,透過電來加熱的電熱型熱水器,優點是不用擔心有瓦斯中毒的危險,只是使用時耗電量較大,冬天熱水用量就反應在電費帳單上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依照可安裝區域選擇:室內型陽台安裝電熱水器較安全

 

如果家裡安裝熱水器的位置是只有對外窗的室內型陽台,選擇電熱水器能預防密閉空間造成瓦斯中毒的危險,比傳統瓦斯熱水器更為安全;如果家裡屬於戶外或半戶外陽台,可以選擇傳統型瓦斯熱水器,不但便宜、省電也不占空間,然而戶外或半戶外的陽台較易受天氣影響加熱效果,不妨選擇有數位恆溫功能的熱水器,讓熱水加熱情況更穩定。

圖片由伏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依照用水量選擇:與使用人數息息相關

 

假使家裡沒有瓦斯管線或者沒有戶外陽台,那就只能安裝電熱水器,電熱水器又分成儲熱型和瞬熱型,其中儲熱型的電熱水器是以加熱管進行加熱,當熱水用完或溫度下降時,熱水器就會對儲存槽內的水進行加熱,但等待水加熱比較耗時。瞬熱型熱水器加熱速度較快,相對用電功率較高,使用時間長的話耗電量就大,因此建議洗澡前一小時再啟動電熱水器,不用時建議關閉電源,才能避免反覆加熱耗費更多電。家庭人口多可以使用供水量較大的儲熱型的電熱水器,家庭人口少或自己住使用瞬熱型電熱水器較合適。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