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不隔、中島+餐邊櫃,秒有高機能餐廚區!輕日式質感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11-19人氣:695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8坪
格局: 2房2廳4衛

屋主購入這間48坪的房子,委託阜室設計協助客變規劃,希望整體以日式風格為基調,再加入歐美的簡約線條做混搭,設計師便以米白做為主色,並藉由淺木紋和胡桃木色,增加暖度及復古感。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此案將一樓規劃為玄關、辦公及運動空間,二樓為客廳和開放式餐廚,三樓則是主臥、更衣室和衛浴,因受到樓梯影響,格局並沒有做太多的變動,主要是針對屋主夫妻倆的使用習慣與需求,調整廚房、衛浴的門片位置和動線。

▲設計後平面圖

 

1F

玄關設計

 

玄關以磁磚地坪建立出落塵區,並打造日式格柵屏風,化解開門見內的隱私問題,局部隔屏更結合了旋轉功能,讓空間運用更具變化彈性。

▲污衣櫃、鞋櫃、穿鞋椅皆採懸空設計,在滿足玄關機能的同時,也能保有輕盈感不壓迫。

▲圓弧格柵屏風,柔化視覺、讓動線更順暢。

 

辦公區設計

 

屋主偶爾有在家工作的需求,以及有大量的藏書,設計師便於一樓規劃辦公區,並於牆面打造大面的木質書櫃、抽屜,擴充展示、收納機能。

▲書櫃設計簡約俐落,既賦予充足的收納,也是空間中的獨特端景。

 

2F

客廳設計

 

電視牆側邊以幾何造型堆疊視覺層次,深棕色電視櫃,滿足了基本的置物需求,而沙發背後的層板牆,則可讓屋主展示陳列收藏品,設計師也於展示牆旁邊規劃隱藏的收納櫃,作為吸塵器等大型家電的置放區。

▲樓梯在客變時,請建商預留毛胚面,再重新打底鋪上木地板。

 

餐廚設計

 

全家人是以輕食的料理方式為主,因此餐廚採用開放式設計,也不用擔心油煙四散的問題,設計師打造了胡桃木色廚具,型塑沉穩個性氛圍,並於廚具上櫃加入銀霞玻璃材質,不會過於封閉,又可減少落塵汙染,且因為格局限制,沒有選擇擺放一般餐桌,而是以中島結合餐桌的形式取代,不僅能延伸檯面空間,訂製的圓柱形桌腳,也讓視覺感受更豐富有趣。

▲選用1960年代製造的歐式吊燈,讓空間調性更典雅、有質感。

▲廚房除了以磁磚作地坪區隔,也打造了磁磚防濺牆,更便於清潔維護。

▲餐邊櫃增設一個小水槽,主要用來清洗蔬果、杯子等無油漬的物品。

 

3F

主臥設計

 

主臥天花板以弧形木皮作造型點綴,讓整體的木質調性更濃厚,電視牆則結合梳妝台設計,充分利用空間不占位,牆上的置物櫃,也可讓女主人擺放化妝品、保養品。

▲將地板架高規劃出睡眠區,搭配布織床頭牆,讓休憩氛圍更溫暖舒適。

▲牆面壁龕可以用來放置書籍、展示品。

▲床頭牆選用帶有編織紋理的科技布,比一般的布料更好清潔打理。

 

更衣室設計

 

衣櫃門片以藤編打造,可提升輕盈感,還有通風透氣的作用,內部也藏了一面全身鏡,讓更衣室的機能更完整。

▲格柵門設計,既可將衛浴光線引入更衣室,提升亮度之外,也與一樓玄關屏風相呼應。

 

衛浴設計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設計,並設置了屋主指定的浴缸,設計師也在淋浴區打造壁龕,用來收放盥洗用品。

▲延續其他領域的木質元素,衛浴選用木色浴櫃搭配淺奶茶色牆面,更顯溫潤柔和。

▲浴缸側邊砌上磁磚,增加層次質感。

 

AFTER

 

「整體核心概念以清新色調為主,硬裝及軟裝不僅帶有輕日式風格,更融入了歐美的簡約線條感。」___阜室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VAST DESIGN 阜室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件

作品

2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北區尚德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S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