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式玄關+洞洞板&置物櫃,搞定收納與落塵!20坪奶茶北歐宅好好住

作者:Kelly2023-11-23人氣:997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去除過多繁雜設計,以淺色調搭配木質,呈現最純粹美好的空間畫面,緣初設計團隊在有限的空間和預算內,以「輕硬裝,重軟裝」的方式,為獨居的女屋主,打造出美感、機能兼備北歐風格寓所。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原格局有多處稜角、空間劃分明顯、動線較不順暢,因此選擇重新梳理格局,微調了主臥、客浴的位置及開門方向,還額外規劃出一間儲藏室,讓空間配置變得更符合屋主的生活習慣和需求。另外,設計師也於櫃體、門片、天花等處加入弧形設計,讓視覺感受更圓潤、柔美,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採二進式設計規劃,提升隱私,並以繽紛的水磨石地磚建立出落塵區,型塑活潑調性,而側邊的洞洞板牆,則可依需求調整掛放位置,使用上相當彈性靈活。

▲設計師在結構柱上設置全身鏡,便於出門前整理服裝儀容。

▲鞋櫃選用布織紋系統板做跳色,並以懸空設計讓視覺感延伸。

 

餐廳設計

 

屋主平時會在餐廳用餐、料理輕食,以及辦公,因此設置一張餐桌兼做工作桌使用,設計師也將餐櫃整合於牆面,搭配層板,讓屋主擺放常用的杯盤。

▲以弧形拱門界定場域,為平凡的過道空間,增添趣味和生活儀式感。

▲將廚房門改為玻璃門,維持光線通透之餘,在料理時也能與來訪的親友保有互動性。

 

客廳設計

 

捨棄繁複華麗的設計,保有大量留白空間,客廳以白為主色調,再加入木材質和奶茶色軟裝妝點,營造溫暖、舒適的空間氛圍,在大面積採光的映照下,更顯明亮寬敞。

▲礙於預算考量,只能選擇木紋的塑膠地磚,但呈現的效果仍是相當溫潤和諧。

▲選用鬆軟圓潤的沙發、椅凳,不論視覺還是觸摸感受,都十分柔和療癒。

▲設計師特別將窗台加深,並增設插座,即可擺放音響、手機等物品,在客廳的休憩時光也能更慵懶放鬆。

▲電視櫃以導弧方式收邊,避免碰撞受傷,在家活動更安全。

 

主臥設計

 

主臥延伸公領域的白色、奶茶色系,打造出溫馨柔美的睡眠空間,設計師利用窗邊的採光優勢,規劃梳妝台,而除了衣櫃、盥洗用品櫃之外,也藉由設置上掀式床頭櫃來擴充收納機能。

▲因臥房空間不大,主衛浴門採用隱藏門設計,視覺上更俐落清爽。

▲圓弧形臥房門片,弱化門框線條的生硬感,行走時更輕鬆自在。

 

AFTER

 

「讓空間像一杯香醇的奶茶,甜而不膩、舒適自然,在忙碌的城市生活裡,家是可以療癒身心的綠洲,帶來安定與生活儀式感。」___緣初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緣初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知性爛漫奶茶宅|來一杯優雅特調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