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板款式百百種!靠「風格」來選多好看10年

踢腳板款式百百種!靠「風格」來選多好看10年

作者:Carol 2023-11-20人氣:10049

和其他裝修元素相比,用來保護、修飾牆面和地面連接處的踢腳板設計,往往不在多數人優先考慮的事項清單內,但對於整體室內規劃來說,它卻可能是決定或破壞風格的小小關鍵。來看看如何在發揮實際作用時也能兼顧顏值!

 

依不同功能區域,可配搭不一樣的樣式

 

雖然全室風格統一很重要,但不代表每一個區域的踢腳板都得全數採用同一種樣式。比方說,如果家中偏向歐式、古典風格,客廳可以選擇略為華麗、帶有較豐富紋理的踢腳線板,為這個重點區域增添精緻感與典雅氛圍;但假如是小朋友的房間,踢腳板建議應選用最簡單且容易維護的款式。此外,要是想創造更突出的風格效果,也可嘗試以半腰壁板來取代低矮的踢腳板。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觀察這些裝修細節,用踢腳板打造想要的風格外觀

 

選擇和室內設計風格相匹配的踢腳板,是十分重要的原則,該怎麼做呢?你可以從各個室內裝潢細節找出線索,舉凡顏色、形狀、紋理、圖案、層次等等元素,然後再挑選適合的踢腳板來打造出自己喜歡或期待的樣貌。在簡約風住宅裡,可以用樣式相對簡單、低調、可輕易融入空間的踢腳板;如果強調現代時尚風格,不妨搭配金屬質感的款式;若想營造溫暖質樸感受,則可選用和木地板一致的木質踢腳板。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從配色著手,對比色也可以

 

前面提到考慮踢腳板樣式時,空間中的顏色也可以是一個方向。例如想達到平靜、協調的視覺感受時,可以將踢腳板漆成和牆壁相同的色彩,如此也有助讓小空間看起來變得較大。若是希望為空間但帶來活潑、明快的調性,那麼挑選顏色和牆壁形成對比或色相差距較大的踢腳板,可以產生強烈的美感。不過,由於這種做法會使人把注意力集中在空間的垂直面上,所以適合樓層高度較高的空間。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根據空間大小,選擇比例合適的踢腳板尺寸

 

搭配踢腳板時,別忘了也要看看該場域的大小選出比例相符的款式,特別是高度。當家中天花板較高時,可選擇較高的踢腳板;如果房子屋高較矮,應挑選高度較低且樣式不繁瑣複雜的板材,能產生提高天花板高度的效果。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