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廚房好怕髒?「這樣做」竟是保持整齊又乾淨的關鍵!

白色廚房好怕髒?「這樣做」竟是保持整齊又乾淨的關鍵!

作者:Ellen2023-11-21人氣:12371

白色廚房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配置,卻也有不少人因為擔心廚房油煙或是物品太多,導致白色廚房看起來髒亂或視覺不夠簡約而卻步,其實白色廚房只要留意以下幾點,也能時時看起來乾淨又整潔,甚至是更容易打理,一起往下看看吧!

 

\n

選用更耐刮、耐清潔的材質,保持俐落感

 

\n

白色廚房之所以難以維持,主要原因是板材一旦有刮痕、吃色、撞到的痕跡都會非常明顯,導致整體看起來不夠俐落,因此不妨一開始就選擇耐用的材質,像是廚具/中島檯面選耐刮、不吃色的矽鋼石、櫃體用簡單擦拭就乾乾淨淨的美耐板材質、防濺板則以耐刮好清的磁磚材質為主,這樣對於白色廚房的視覺壽命也才能延續更久。

 

\n

維持收納整齊,以門片式櫃體為主

 

\n

瓶瓶罐罐、乾貨零食、清潔用品、備品在廚房內不可少,但是這些東西通常又多又雜,一不小心隨處放就會導致視覺本該簡約、整齊的白色廚房被這些雜亂給掩蓋過去,因此除了防髒,也要「防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採用門片式的收納櫃來將所有物品往內收,避免過多的開放式層櫃設計,如此一來門片一關上就能遮住所有雜亂,白色廚房也能因此更到位。

 

\n

食器、家電選用白色系,加強一致性

 

\n

不過為了避免廚房整體過於壓迫且加強收納的實用性,適度的開放式收納也是必要的,為了不讓開放式層櫃上的物品過多顯得雜亂,建議擺放同樣為白色系的家電及鍋碗瓢盆、甚至將調味罐換成同一規格的白色容器,只要藉由留意這些物品的色調及一致性,就能讓白色廚房看起來更俐落、質感更升級。

 

\n

勤整理打掃,油汙霉垢不累積

 

\n

白色廚房只要做到以上維持的方式,基本上看起來就頗為完美,不過回歸到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勤勞打掃清潔!像是油汙、霉垢經年累月就會變得難以清潔,因此最好是每天使用完廚房後就稍微擦拭清潔,並且不要間隔太久才大掃除一次,除了使用一般清潔用品,小蘇打粉這類的天然清潔好幫手也可多多運用喔!

 

\n

想看更多白色廚房的介紹,快來看看他家怎麼裝↓↓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