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放大術!沿牆線、順樑柱走向規劃系統櫃,40坪新古典美宅開箱

作者:Carol2023-11-29人氣:424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過往一直與長輩同住在透天厝的屋主,多年前購入環境相對清幽的社區建案,為退休生活做準備。但是交屋後始終未能開啟裝修計劃,閒置約六年時間,直到寶貝女兒即將出嫁,念頭一轉決定將這間住宅當成新婚禮物。在尋覓系統家具品牌後,發現三商美福既有完整裝修服務,解說清楚、報價也十分透明,因而將室內設計交付規劃顧問Wendy及Lyna,希望透過妥善配置打造一處兼顧不同世代需求的生活空間。   平面配置&設計

過往一直與長輩同住在透天厝的屋主,多年前購入環境相對清幽的社區建案,為退休生活做準備。但是交屋後始終未能開啟裝修計劃,閒置約六年時間,直到寶貝女兒即將出嫁,念頭一轉決定將這間住宅當成新婚禮物。在尋覓系統家具品牌後,發現三商美福既有完整裝修服務,解說清楚、報價也十分透明,因而將室內設計交付規劃顧問Wendy及Lyna,希望透過妥善配置打造一處兼顧不同世代需求的生活空間。

 

平面配置&設計主軸

 

本案室內坪數約40坪,原始為3房2廳2衛的格局。因屋主夫妻好客,家族情感緊密,希望公領域盡可能寬敞舒適,可以經常和親友共聚。因此在九年前客變時,已稍微將主臥牆面後縮,擴大客廳尺度。由於格局目前皆符合屋主一家需求,牆面不做調整,但考量女婿身形高大,設計團隊便將原本被建商包覆的天花板稍加調整,卻也因此露出屋內多支大樑,後續透過造型設計與延伸收納減緩大樑存在感。

 

雖說這次裝修討論是全家動員參與,但年輕夫妻均以爸媽想法為優先。風格遂從女屋主喜愛的古典及大器風格為發想,融入現代簡約設計,最終呈現低奢且時尚的新古典風貌。

VR720°全景預覽 

 

三商美福的720°VR模擬實境服務,會在初始丈量階段時即完成全景拍攝,再藉由電腦3D渲染製作產生圖面,不但可以在原地看到四周的虛擬環境,還能提供彷彿走動於空間中觀看的視角。因效果相當逼真,讓屋主深刻感受原來室內裝潢也可以導入如此高科技的技術,令他們更加期待施工後的成果。

玄關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客廳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餐廳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主臥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玄關設計

 

沿著L型牆面規劃一系列懸浮櫃體,櫃內配置層板與吊衣桿,能夠收納大量鞋子與外套等用品,轉角處也有穿鞋椅設計,使日常出入穿脫鞋更輕鬆方便。收納櫃門片選用波特蘭牙白色板材構成,近看可見細緻紋理、形成類藝術漆效果,搭佐金色把手點綴,簡潔而優雅。    

 

客廳設計

 

為維持開闊空間感,客廳除了電視牆這一側外並未做其他櫃體。不過,因客變時牆面後退導致落地窗旁的柱子邊產生一處畸零角落,規劃顧問便順勢嵌入櫃體,用來收納電風扇等客廳家電物品,並搭配與窗簾色調一致的布紋灰牆板。

 

電視牆以仿若石材質感的系統壁板鋪陳,旁側採用多種板材與層板燈打造的展示櫃,達成屋主希冀能展現氣派雍容的風格需求。而這座展示櫃亦完美將全熱交換機面板隱藏於櫃內側邊,讓空間保持乾淨視覺。

 

因應屋主未來可能掛畫布置,除沙發背牆大面積留白之外,天花板也預先安裝軌道燈輔助照明。為了減輕客餐廳天花交界處巨大樑體的壓迫感,同時修飾設備管線,因此採局部降低且宛如緞帶般的造型,亦在靠近柱子處選搭一盞小燈,將來擺放植栽或吊掛畫作時打開光源,便能成為一道視覺端景。

 

餐廚設計

 

在開放式餐廚區域裡,沿著貫穿客餐廳的另一支大樑,向下發展出懸浮式餐櫃設計,和玄關櫃體恰呈S型的配置,既化解了建築結構所產生的突兀感,也能延伸視覺感受。兩側高櫃門片選搭仿大理石、略帶金光紋理的鎏金岩板材,背板則是綴有金色線條的美耐板材質,兩者相互呼應、締造有如框景般的層次感,亦兼具耐髒好清潔的優點。

 

因建商所附贈的廚具與電器櫃與全室風格相符,遂保留沿用。儘管新婚夫妻倆較少開伙,但考慮到將來或許仍會有遮擋油煙的需要,規劃顧問也在天花板預先留出軌道,便於必要時能隨時裝設推拉門。 

 

主臥設計

 

充足的收納量是這個區域最重要的訴求,因此空間並無多餘裝飾與造型,僅以屋主女兒喜愛的Belsay系列造型門板構築一座L型衣櫃。櫃內全部採用掛衣桿配置,不需摺衣、拿取一目了然,亦內嵌抽屜可收納首飾配件;局部規劃為開放衣櫃,讓穿過還不需馬上清洗的衣物能有專屬空間。

 

裝修後記

 

完工驗收時屋主驚呼連連,直說此次裝修成果超乎過去與他間系統家具業者配合的經驗!由於過程中購買沙發、窗簾等都是自行接洽外部廠商,在接觸不同工班後發現還是三商美福團隊最有效率,溝通也最為順暢,裝修群組上甚至留言回饋:「我覺得自己是要求完美的人,而你們的服務和品質都深得我心,一定要幫你們按100個讚!」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玄關櫃:波特蘭牙白+卡加利橡木

 

 

客廳

展示櫃:希林核桃木+可可棕+Q720星鑽咖啡+茶玻

電視櫃:淺灰

壁板:雕刻白對花

牆內櫃:布紋灰

 

 

餐廳

餐邊櫃:波特蘭牙白+卡加利橡木+鎏金岩

壁板:拉蒂娜米黃

 

 

主臥

衣櫃:Belsay喀什米爾+灰織紗+卡加利橡木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