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知道做滿滿櫃子!35坪中古屋「這樣」裝潢,炸出彈性大收納

作者:Jeana2023-11-25人氣:9830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比起櫃體,屋主更重視充裕的活動空間!」創境設計訪談時提到,屋主夫妻買下這間正四房的中古屋,希望收斂各種木作、系統櫃的規劃,讓一家四口能擁有較大生活空間,只是房數過多之外,房子還存在著超難應用的畸零空間,不妨瞧瞧設計師們如何巧妙化解,擴出意想不到的大空間!

 

格局調整打造寬廣公領域

 

考量屋主一家2大2小,主臥+2次臥的房間數量已經足夠,因此設計團隊在維持基本格局下,將客廳旁的第三間房改成多功能書房,以活動門片搭配長桌取代原本的硬牆面,讓這區隨時能與客廳串聯出超大公領域,同時放出採光,必要時也能封起來作為不受擾的閱讀空間。

 

畸零空間巧妙化解

 

原本格局中藏了難以移位調整的夾柱,兩面落地窗落差還多出了一小塊長條畸零區,為了創造最大化的使用空間,設計團隊調換客、餐位置,沙發與電視也作90度轉向,沙發後方的窗戶兩端則以長臥榻串接出可坐臥的小區域,一方面整平原本的落差,也讓窗邊創造出日式房特有的「緣側」設計,寬度達100公分的用餐區臥榻,也能作為孩子們玩耍、釋發能量的遊戲區。

▲設計團隊整平原本的畸零區,在窗邊打造寬度達100公分、坐臥玩耍都適合的矮臥榻。

 

Before & After

▲原本客廳電視牆完全移位,臨窗區打造延伸臥榻,搭配用餐區更舒適
▲依兩片大落地窗的位置界定出客餐廳

 

玄關與客廳

 

利用大門側邊內凹的畸零空間,以隱形門打造出看不見的儲藏間,順勢入內,就能看到客廳、餐廳、多功能書房串連的超大公領域,這裡並沒有置入太多櫃體與隔間,兩大片落地窗的映照下,明亮溫馨,是一家四口最充裕的娛樂、休憩空間。

▲玄關區牆內藏入小型儲藏室,能在一進門就得有順手收納。

 

餐廳

 

餐桌側壁因為結構柱而多了內凹的畸零內角,這裡並未置入厚重的落地櫃,設計團隊以簡單的半高懸浮櫃搭配薄型鐵件層板,以奶茶木質色打造出簡約餐邊平台,輔助用餐時所需的順手收納,近窗邊則以矮臥榻架高地板,除了能與另一邊窗櫃齊平,多了一小塊和式地坪,方便大人隨坐喝茶、小孩玩耍遊戲的多元運用區。

▲輕透紗簾能調節採光,也更能柔化空間線條
▲因結構柱形成的內凹畸零角,以簡單的半高懸浮櫃搭配薄型鐵件層板打造出簡約餐邊平台

▲近窗處以矮臥榻架高地板,方便大人隨坐喝茶、小孩玩耍遊戲的多元運用區。

 

書房

 

緊鄰客廳的多功能書房,原本是一間窄長的臥房,設計團隊活用雙軌拉門可開可收的特性,不僅釋放光線,也讓這裡與公領域的連結更緊密,訪客拜訪需要待客大空間時,拉開連動門就能擁有最大化的腹地;需要安靜工作、視訊會議時,又能全部關起營造專注、私密的空間。這裡的固定式桌體無桌腳的設計不僅讓此區俐落簡約,長形桌也能滿足多數家人的同時使用,桌板嵌入電線插座,更方便在這使用電腦、手機。

▲雙軌拉門可開可收的特性,不僅釋放光線,也讓這裡與公領域的連結更緊密

▲無桌腳的設計不僅讓此區俐落簡約,長形桌也能滿足多數家人的同時使用
▲桌板嵌入電線插座,更方便在這使用電腦、手機。

 

主臥房

 

主臥的牆面作了細微的挪移,讓房間稍稍擴張,得以置入男女屋主所需的櫃體,呼應公領域的簡潔設計,私密的主臥內摒除所有的繁複元素,僅以溫和的色調、木質地板鋪除出優雅舒適的空間,搭配豐沛的自然採光,素顏般的私密空間最能釋放壓力。

 

不為人知的裝潢細節:收納最小化、空間最大化

 

比起一般屋主過度擔憂收納空間的不足,設計師在訪談時便,透露這個案子的屋主對於「家」抱有不同概念,他們平時就有斷捨離的習慣,家中儲物量維持在最小公約數,因此初步討論時便推卻了各種櫃體的規劃,即使因為畸零空間、夾柱產生的層板隔櫃,這裡也選擇以薄型櫃、薄層架來減低收納存在感,比起物品,屋主更在意全家人生活空間的大小與舒適度,也讓空間得以納入最寬廣無壓的視覺以及明亮舒適的採光!

▲這裡處處選擇以薄型櫃、薄層架來減低收納存在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創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8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桃園市、新竹市、新北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空間轉一下.心情轉個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