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櫃改成儲藏室太好用!小玄關、沒玄關也能創造超高收納

鞋櫃改成儲藏室太好用!小玄關、沒玄關也能創造超高收納

作者:Jeana2023-12-06人氣:12523

作為大門進出的重要關口,玄關每個設計細節都牽動了未來生活的便利性,既需要順暢的動線,收鞋儲物機能也不能被犧牲,與其費心塞入各種收納,選擇將鞋櫃改造成綜合收納的儲藏室、儲物空間,機能將更為驚人!

 

儲藏室取代隔間牆,巧妙為玄關打造緩衝

 

大門不在角落的無玄關格局,大都選擇用櫃子或牆來創造進門緩衝,但若想要更高的收納機能,其實用儲藏室取代隔間牆也不失為一個方法!特別是大門左右都擁有深長的腹地,與其用牆「遮擋」,更適合將儲藏室置於側邊,另一側作進門造型牆,如此兩邊多了緩衝,空間也順勢分隔出不同區域,

圖片由Litsai Design 力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進門處打造隱藏儲藏室,破解無玄關格局

 

大門位於角落,但一開門就直接進入客餐廳的無玄關格局,很多人會選擇以落地櫃體取代牆面,打造頂天立地的玄關櫃作緩衝同時增收納,但其實只要將角落空間多作一道牆,就能巧妙創造出儲藏室,既能拉高收鞋量,還能作為全家物品的集中收納區,最重要的是多了儲物間的厚度,也能解決「開門見內」的困擾。

圖片由覺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內凹鞋櫃區新增牆面,創造獨立玄關與儲藏室

 

以一般房屋格局而言,進門處常有內凹牆面作為鞋櫃的預定放置處,但若想要收納衣物配件就得另外找空間……千萬別被空間既有格局綁架!將原本的鞋櫃位置以兩道牆面取代,就能打造出獨立儲藏室,既有效增加收納量,內部也能配合屋主嵌入各式大小的收納,實用性比單一鞋櫃更高。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內凹式多邊形玄關儲藏室,嵌入開放收納更貼心

 

小坪數住宅內部空間安排較密集,玄關往往也緊鄰廚房、浴室等其它區域,要裝潢出獨立儲藏室並不容易,不過儲藏空間不一定就是四方型,以下這個案子原本進門只有放置一口櫃子的空間,設計團隊卻在開門另一側打造儲藏室,因為空間緊鄰廚房,儲藏室將冰箱深度收入其中,動線僅露出冰箱開啟的部分,既收服了這個超大電器,又能滿足進門所需要的收納。

圖片由叶舍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雙向開門的玄關儲藏室,空間連通更方便

 

有小朋友的家庭,進門需要能立即收納嬰兒推車的空間,家裡若只做一口鞋櫃完全不符需求,只要在玄關處打造雙開門式的儲藏室,從門口收入,需要時再從另一邊拿出使用,完全不需拖拉弄髒室內地板,作為行李箱的收納也同樣方便!

▲櫃體下方門片連通儲藏室,能在進門的同時置入推車或大型重物。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儲藏室「正門」在這一端。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處儲藏室另一邊為臥房,進門即可把衣物包包收進房。圖片由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