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玄關櫃解穿堂煞+財位客廳!35坪暖灰色人文宅帶你看

作者:Jeana2023-12-01人氣:978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5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夫妻委託緯傑設計團隊,重新打造個屋齡5年的中古屋,除了想要重新調整屋況及客、餐廳空間,也想一改開門見內的穿堂煞與收納,再結合屋主喜愛的風格與生活興趣,打造一家三口都好住的家!

 

格局與空間配置

 

設計團隊以落地櫃搭配窄型透明屏風,在進門處打造出玄關緩衝區域,了解屋主平時喜愛品茗、與三五好友在家小聚的習慣,擴大了餐廳的規模與收納展示,並進一步配合屋主信仰上的習慣,在客廳設置出財位。考量房子整體採光方向,廚房、更衣間與主臥以透光不透視的夾紗玻璃拉門取代實門,讓空間擁有充足的自然光線,格局之外,空間中多以帶有自然岩面的磚石、灰色的木質與柔潤的燈帶鋪陳出人文低調、沉穩內斂的家宅。

▲考量整體採光方向,廚房、更衣間與主臥以透光不透視的夾紗玻璃拉門取代實門

 

玄關:微錯落手法釋放空間感

 

設計團隊以一道頂天櫃作為玄關與室內的區隔線,創造出內外緩衝。側邊不靠牆,而以略為內縮的窄型屏風玻璃打造出不對稱的銜接,打造出視覺的延展效果;順著上方光線投射,一進門就能讓視線聚焦在優雅的角落。玄關櫃體除了正面擁有大收納量,背面靠餐廳處則保留了小塊展示區,雙面的設計細節讓櫃體機能更加乘。

▲櫃體除了正面擁有大收納量,背面靠餐廳處則保留了小塊展示區

▲櫃體與屏風前後錯落的設計,釋放壁面壓迫感

 

客廳:灰階演繹,低調襯出大器之美

 

作為全室光線最明亮的場域,設計團隊排除了過多顏色的佈局,僅以自然材質肌理透過深淺灰階演繹,在石材與木質地板的烘托下,走進客廳就能立刻擁有舒適無壓的感受。電視牆面雖選用同一材質鋪陳,但刻意以直線溝縫搭配金屬收邊,讓單一牆面透過線性的延展營造出寬廣的效果,低調樸實卻又不失細節。

▲電視牆面直線溝縫搭配金屬收邊,讓單一牆面透過線性延展

 

餐廳:異材質交錯,營造層理分明的空間

 

木、石、金屬等異材質的表現手法,在餐廳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由於作為屋主一家核心的互動空間,設計團隊選擇以相異於客廳的石紋地磚鋪陳出沉穩的人文底韻,石紋元素延伸到側邊底櫃與布紋相互搭配,另一側餐邊開放展示櫃則呼應天花以木質為主調,這裡再嵌入線形燈帶,以光線帶出層次。

▲餐邊開放展示櫃呼應天花木質,再嵌入線形燈帶

 

After -裝潢後記

 

「我們想透過自然木石語彙的結合,打造出人文低調、沉穩內斂的環境,讓家人與客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療癒無壓」緯傑設計王琮聖總監訪談時提到,除了材質面的演繹,進行設計裝潢時,也配合家人信仰,避開入門見內的穿堂風,同時打造出財位福地,滿足屋主需求之餘,更進一步在機能、質感上細心把關,打造好看好住的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緯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7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甘谷街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