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7重點+日系居家3設備,打造減壓放鬆、充滿幸福感的家|Panasonic × 森沛設計

裝修設計7重點+日系居家3設備,打造減壓放鬆、充滿幸福感的家|Panasonic × 森沛設計

作者:Carol  2023-11-30人氣:2963

空間設計和情緒兩者之間有關聯嗎?是的!已有許多研究證實,建築與室內設計等周圍環境會對我們的心情和健康帶來影響。

 

\n

Panasonic PoME概念體驗館深知現代人面對外在壓力帶來的焦慮、緊張情緒,企盼能在個人居家中找到舒緩身心的方式,遂邀請擔任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理事,且作品曾獲法國、美國、德國等國際設計大獎肯定的森沛設計李季遠總監,以「感受療癒的個人時光,打造屬於自己的ME Time 空間」為主題,分享其多年來為廣大屋主規劃住宅的經驗與心得。

森沛設計李季遠設計總監11月15日受PoME提案所之邀,擔任講座主講人,分享打造減壓空間的關鍵。

 

\n

當日講座活動吸引多位室內裝修設計與相關領域專業人員參與,共同探討最適合現代人的居家設計方案。

 

\n

善用7個空間規劃技巧,構築紓壓解憂的生活環境

 

\n

李季遠設計總監秉持「生活即是設計的根本」的初衷,認為設計並非只是運用繁複工法或材料的堆疊,重點在於能否讓使用者和空間達到一個舒適且契合的平衡點。他指出人們的感官會受到室內設計的影響,因此提出幾個能有效減輕生活壓力和焦慮的裝修技巧。

 

\n

1.引入自然元素:創造能與自然連結的空間很重要,可在室內添加綠色植物、花卉或水景設計,甚至透過原木、竹編等天然材料的使用,都能有助減少壓力、提高幸福感。

 

\n

2.柔和均勻的照明配置:明亮的自然光可以使人專注、振奮精神,柔和光線則能營造輕鬆氛圍、促進放鬆。所以除了盡可能引光入室之外,也要選擇合適的燈具,注意需避免可直接看到光源的刺眼感,亦可導入間接照明或安裝燈條讓空間更柔美、溫暖。

 

\n

3.挑選符合人體工學的家具:在風格合適、款式好看之餘,選擇家具時更應注意是否符合人體工學原理,如此才能真正使身體放鬆、感到舒適,像是可挑選能調整的座椅或搭配軟墊。

 

\n

4.運用藝術與圖像展示:適當在空間中陳設藝術品或繪畫、照片等圖像,是忙碌生活中滋養心靈的一種方式,包括自然景觀也在空間藝術的範疇裡。

 

\n

5.圍塑屬於私人的場域:家中應有每個人能享受獨處時光的安靜、私密區域,比方在角落置放一張自己喜歡的沙發單椅也可以。

 

\n

6.合宜的配色方案:一般而言,如藍色和綠色等的冷色調,能降低焦慮、幫助心情平靜穩定,紅、黃或橙色等暖色調可提升舒適感。然而,配置空間色彩並無一定標準,必須考慮到個人的喜好和情感需求。

 

\n

7.從事自我療癒活動:學習靜坐冥想或瑜伽,利用家中場地就能達到正念減壓、自我療癒的效果。

 

\n

李季遠總監為喜愛實木元素的屋主,在窗台處利用風化的檜木打造一列平台,與戶外景觀共構出一幅自然框景。

 

\n

除了提供主要照明的天花板燈具之外,李季遠總監也在層板嵌入燈條,讓牆面塗料的紋理更能展現立體感,整體視覺更輕盈。

 

\n

療癒系居家必備!3款不可錯過的實用美型設備

 

\n

此外,李季遠總監也提到,選對家用設備可以為空間設計畫龍點睛,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舉凡衛浴、燈光照明、廚具,乃至每一扇門和把手,都是增加生活舒適度的重要元素。為此,他特別推薦幾款日系居家設備產品做為配置參考。

 

\n

【L-CLASS Bathroom】

 

\n

L CLASS整體衛浴是一種訂製模組化的施作方式,不像傳統浴室需把設備和原物料帶到現場逐步施工,而是事先規劃並在工廠生產,再到施工現場組裝即可,對老屋、中古屋的衛浴翻修而言,是一大福音。

 

\n

一體成型、無接縫設計的地板,能減少藏污納垢與打矽利康導致的發霉現象;浴缸及水槽檯面均採有機玻璃材質製作,堅固、不易刮傷,水痕髒污也不易附著,能維持長時間潔淨,讓這個能使我們放鬆、恢復活力的私密空間變得更舒心宜人!

 

【LED可調光・調色吸頂燈】

 

\n

結合智能調光設計,可針對不同的場所、情境與需求,以遙控器切換、自由調整光源和色溫。涵蓋最常用的三種色溫:能令人集中精神的6500K、適合閱讀的6200K,以及給人溫暖安心感受的2700K。加上搭載獨立光擴散鏡,能使光線擴散、照亮整室,營造更舒適的氛圍。

 

\n

【室內門系列】

 

\n

採用特殊鉸鏈設計,一根手指頭就能輕易開關門,輕鬆省力;門把為靜音設計,不因門片開闔發出聲響、破壞寧靜,更有利於打造個人療癒空間。獨創的加工技術讓貼皮不易產生翹起問題,門片邊緣的圓角收邊設計比傳統木工貼皮更耐用、美觀。顏色選擇除了由淺至深的木紋色系外,也有幾款較為特殊的顏色,適用於各式裝修風格。使用獨有的EB塗層技術讓木材可以長時間維持美觀,且耐污耐磨、不怕損傷。

 

\n

即使是與親愛的家人同住,每個人都需要在住宅環境中創建自己的Me Time,以便在繁忙的每一天為心靈找到平衡。建議大家閒暇時,不妨走訪這座純展示、不銷售的PoME概念體驗館,相信可以在近200款的家電和生活應用設備裡,尋得適合你的舒壓空間提案!

 

\n

在PoME概念體驗館中可以看到最完善的住宅空間提案,廣泛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共六大面向。圖為講座聽眾在生活提案師的帶領解說下,對居住空間的各項商品進行更深度的了解。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