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沒有不見,而是變成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樣子。開箱自行發包的81m²賺錢屋(文末附傢俱家電清單)

作者:Bibi 2023-12-06人氣:1155
屋主導語
很幸運,自己是第一個可以去做挑選戶型及樓層的人,就這樣憑著自己的感覺,在建案興建中到工地感受所謂的房屋磁場。

【房屋資訊】


屋況: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室內80.57m² (24.37坪)  陽台7.49m²(2.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設計圖規劃 : 仟鎰室內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施工 :  自行發包Bibi

 

一、購屋緣起

本身職業就是在建設公司內作為銷售及採購,所以對於現階段的房地產是相對的了解,告訴自己都在賣房子了,是不是也該入手一間屬於自己的避風港,也因為公司的建案品質,我相當的有把握,所以現在不買我是要等漲價嗎?! 很幸運,自己是第一個可以去做挑選戶型及樓層的人,就這樣憑著自己的感覺,在建案興建中到工地感受所謂的房屋磁場,我就決定是這戶了,也謝謝公司把我的配備,都讓我自己升級,升好、升滿,以及廠商的熱請贊助,再次感謝。

 

二、設計規劃

也因為本身在建設公司上班,旗下也有設計公司,所以我真的是敲好敲滿,請公司的設計總監及設計師幫我規劃我未來的家,依照我的需求、風格、整體色系及動線規劃、想要使用的材質,幫我畫出3D模擬圖及施工圖,

讓我自行去發包工程、施工、監工、採購到完工。

 

【下圖是我的戶型平面圖 本身建商給的樓高是挑高3米6 很佛心】

 

 

【興建工程 客餐廳區 毛胚階段】 

    


【興建工程客餐廳區 全室噴漆階段】

 

 

在興建過程中,我就非常積極與我們公司設計師討論出我要的腦中藍圖,我們公司設計部真的很強大,規劃出來的3D模擬圖,跟我完工現場,完全八九不離十,實體更有房子的溫度------------這才是家~

【上圖 3D模擬圖 下圖完工照】

 

 

 

 

 

 

 

 

三、材料清單

 

*木作材料整體色系

 

*繃布皮革軟包色系

 

*玻璃(屏風)   

 

*油漆噴漆色號          

 

*後製清水模塗料

 

*屏風檯面大理石@幻影藍  *電視牆大理石@歐巴馬白 (親自到工廠挑選石材)

 

四、發包施工過程

 

終於,良辰吉日,可以進場開工了裝潢了 (發包工程 也是我最熱在其中的事之一)首先工班,找好長期配合的木作師傅 (木作價格以每日計價,所以也是相當須要有信任為前提)再來木作材料也是另外計價(後面在說明總工程的明細費用XD)

 

A階段 進場開工,工班 包刮了 水電師傅 、弱電廠商(因為我要移機螢幕需要另外跑線路)以及冷氣廠商先預備空調拉銅管定位及測試排水系統,及勘查室外機完工後的位置,這幾個工班(木作 水電 冷氣 ) 就是進場需互相配合的重要環節之一。 冷氣購入了二台壁掛式、二台吊隱式。

【請師傅按圖施工是非常重要的環節,自己也要看的懂設計圖,才可以發包好工程】

 

 

B階段 全室天花板木作皆封板到一個段落,我就安排燈具廠商,來進行天花板燈具挖洞,並數全室燈具崁燈的數量進行備貨,而我也開始挑選吊燈款式,用了大概2天的時間決定及定案。

 

C階段 木作退場後 當然是油漆工程及清水模塗料 保護工程包起來,大致上還滿意,尤其噴漆調色的部分師傅還會跟我討論需要再加重或淺調色最終後,批土批好批滿,磨平,噴漆等等~ 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油漆師傅退場後 接著安排後製塗料工程- 清水模師傅來幫我施工,主要施作範圍為次臥全區天花板+牆面都施作清水模,以及客廳的沙發背牆+二道挑高的臥室門片,最重要的是我的主臥弧度的床背牆,來看看他們是怎麼施工的吧,真的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我負責買便當、飲料給師父就是最完美的合作了。

 

D階段也就是快到工程尾聲了,塗料工程都退場後,就安排 燈具 玻璃、鏡子、鐵件、大理石、木地板、陸續進場施工,再來就是清潔工程、繃布皮革軟包、窗簾、家俱、家電、就等待吉日入厝啦。

 

五、完工後

【客餐廳區】

 

【次臥A 天花板+牆面全室清水模塗料無油漆】


次臥B 【二間的次臥 坪數大小都一樣 風格完全成對比】

 

【主臥室+更衣室及衛浴】

 

裝潢總花費含家電傢俱 夠詳細了吧^ ^廠商收的真的都是友情贊助價 真的非常感謝 外面找不到了,有價值有品質一兼二顧~

 

六、總結

錢錢真的沒有不見,她是變成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樣子😊感謝走過我生命中的每一位 你們大家都是我最棒的貴人,讓我擁有屬於自己的 #起家厝 感恩~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