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太小怎麼收?用對「斜儲藏室」收納翻5倍還省空間

家裡太小怎麼收?用對「斜儲藏室」收納翻5倍還省空間

作者:Ellen2023-12-03人氣:7261

家裡最重要的收納,除了櫃子要做得充足,許多設計師也表示如果能有一間儲藏室更好,這樣可收納的物品就比較不會受到尺寸限制,不過如果要有一間正規、方正的儲藏室,空間條件也得要夠充足,若家裡是小坪數空間不夠怎麼辦?不妨規劃為「斜儲藏室」,一樣能有高收納量!

 

為什麼小坪數更適合做斜儲藏室?

 

如果做一間方正的斜儲藏室,多少會佔據到室內空間,尤其因為隔間直角的關係,更容易會讓動線變得卡卡的,且以小坪數的儲藏室功能來說,重點更是要著重在讓大型物品也有地方收,因此只要採取頂天設計,讓更多屬於高、長型尺寸的用品也有空間放,即便內部空間不像方正的儲藏室這麼充足,也能夠很實用。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維持順暢動線,又能放大收納量

 

小坪數的動線規劃相對重要,尤其位在動線上的收納尺寸也一定要精準規劃,免得一不小心就變得卡卡不順暢,這時候規劃斜儲藏室就是能一舉解決動線及收納量問題的好方法,舉知域設計的例子來說,玄關鄰近餐桌,所以設計師在這之間的動線規劃了一間斜儲藏室,既不會阻擋使用餐桌時的動線,也擴充了兩場域的收納量。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斜儲藏室,緩衝不等深的立面

 

兩場域的櫃體因為使用方式的不同,也會導致深度設計不同,此時若又規劃在同一立面,形成的深度差距容易造成視覺壓迫,又或者產生畸零角落,這時候活用斜儲藏室,不僅可做為不等深的櫃體間的緩衝,讓視覺上變得柔流暢,也可以將看似無用的畸零角化為實用的收納功能。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斜儲藏室內層版規劃好,並保留彈性

 

通常方正的儲藏室只要規劃好空間,其他部分可以按照適合的尺寸選擇活動櫃置入,但是因為斜儲藏室尺寸條件受限,比較難在市面上找到完全貼合尺寸的活動櫃,因此斜儲藏室的內部最好預先規劃好層板、掛桿等數量及高度等,當然也要保持一定的彈性空間,不要做到全滿,日後收納上才能有更多變化。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