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居家必備!用「這些設計」讓五感都暖呼呼

冬季居家必備!用「這些設計」讓五感都暖呼呼

作者:Halle 2023-12-12人氣:2083

時序入冬,隨著天氣驟降轉冷,想窩在家的意志更堅定了!如何打造暖感十足的空間?除了從整體配色、照明設定著手,更可挑選具溫暖質地的木頭、紅磚建材,藉暖色光源烘托自然紋理、增添溫馨氛圍,讓五感暖呼呼好過冬。

 

間接照明,微光相伴浪漫溫馨

 

想像在寒風中返家,玄關有盞小燈迎接,是不是頓時覺得備感溫馨?間接照明作為氣氛擔當,簡單點綴在家中角落,就能帶來溫暖人心的療癒作用。寬象空間室內設計在玄關安裝一盞壁燈,讓回家充滿儀式感也確保行走安全;時雨空間設計則替廚房工作檯面嵌入燈條,不只創造浪漫、溫暖的餐廚氛圍使用上也更便利。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地塗料,為家打底溫暖和諧

 

用棕褐色、奶茶色等大地系塗料為家定調厚實、和諧基礎,不只能營造寧靜內斂的自然氛圍,視覺上更讓室內溫度有感升高三度,哪怕是寒流來襲,回到家一樣溫馨舒適。參拾柒號設計就用大地色塗料,配搭帶有古樸風情的木製家具、皮革單椅,不只呈現溫暖雋永的生活景框,也體現出屋主的風格美學及優雅生活態度。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頭元素,天然紋理觸感溫潤

 

如何替空間注入溫暖意象?不妨善用各式木頭元素,包括木地板、木頭家具等,讓原木自然散發的溫潤氣息,為家塑造沉穩氛圍,暖度倍增。初向設計、春瑾室內設計就大量運用木素材,不只整室鋪設木地板,讓踩踏體驗更好,也用木板材作為收納櫃門片,展現天然材質本身的色澤紋理,像住進小木屋般暖和又舒心。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春瑾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紅磚素材,熱情暖意率性加分

 

當過去常用於建築基礎的紅磚牆,被重新以風格素材面貌,點綴在居家設計中,不只為空間增添視覺層次,火紅磚面洋溢著熱情也讓人心頭暖呼呼。大門室內裝修設計、浩室設計利用紅磚為家打造視覺主牆,突顯磚面斑駁的原始肌理,成功鋪陳工業風格的質感況味,並與鐵件搭配得宜,讓空間既溫暖又充滿率性魅力。

圖片由大門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