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獨立玄關,「這樣做」簡單解決穿堂煞招好運!

沒有獨立玄關,「這樣做」簡單解決穿堂煞招好運!

作者:Monica2023-12-18人氣:10609

台灣房子入口常會設立玄關落塵區,一方面能在此去除戶外灰塵並轉換進出的情緒,另一方面相信風水的話還能阻擋穿堂煞氣,但是如果家裡沒有獨立玄關,該怎麼做才能化解穿堂煞招好運?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獨立玄關易見窗、見門犯穿堂煞難以聚氣納財

 

居家裝潢時難免會在意風水,而其中一個最基本也最常見的就是「穿堂煞」,就是打開大門後面對落地窗、窗戶、後陽台門的狀況,讓氣流剛進門就流出,無法聚氣納財,以科學角度來看,一進門就看穿整體缺乏隱私,且家中突發性的氣流、動線上的大開大闔亦不是好的居住格局。沒有獨立玄關的住宅很容易一進門就見窗見門,因此需要特別留意是否犯了穿堂煞氣。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拾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加個玄關櫃,破解無獨立玄關的穿堂煞問題並滿足收納

 

想要破解沒有獨立玄關門戶相對的煞氣,最簡單的就是創造遮擋物,而比起牆面,玄關櫃是更適合的方式,玄關櫃具有高收納性能滿足出入家門鞋子、衣物、小物等各種物品收納的需要,櫃體也能化解一進門就見窗、見門的穿煞堂問題,可說是一舉兩得。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鐵件、木格柵屏風穿透通風又擋煞

 

如果家中沒有獨立玄關又面臨見門見窗的穿堂煞困擾,除了設置玄關櫃阻擋一眼望穿的問題外,屏風是另一個化解方式,尤其是空間不足時一進門就是櫃體容易讓空間感受更為狹窄,這時可以透過鏤空的鐵件屏風或是日式格柵屏風的設立,化解穿堂煞疑慮,同時保有視覺的穿透感,亦不會影響玄關處的採光。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創造二進式玄關保有隱私、雙倍收納還能化煞

 

沒有獨立玄關一進門就直接見到陽台、落地窗形成穿堂煞沒關係!裝潢時可以運用櫃體設計設計出轉折的大門動線,也就是二進式玄關,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創造緩衝空間,作為隔屏遮擋入內視線,還有雙倍的收納空間,並能化解開門見廳的隱私疑慮與穿堂煞氣。

圖片由常溫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