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4種設計特色,擁有小宅大靈魂

作者:Zoe2018-01-04人氣:2772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0廳0衛

不知道你是否有想過,一個舒適的小坪數居家會是怎麼樣的樣貌?該具備怎麼樣的機能或條件?又或者,會帶來怎麼樣的驚喜?


卻發現,標準答案從來都沒有真正地被標注過,畢竟,家是親密的居所,是人情味的空間延伸,是愛的真實傳遞,而設計,始終來自於「人」與「需要」。

 

「對於單身居住的屋主而言,這樣的坪數其實相當充分。然而,在以屋主本身的需求為優先前提外,還必須考量會偶爾到訪並短期居住的長輩,因此,空間規劃便要更加慎重與仔細,才能將場域的使用性發揮到極致。」RND Inc 蕭設計師如是說。


小坪數,木作


在需求使然,為了讓室內開放區域看起來更加開闊,選擇以「小客廳+大餐廳」的設計形式作為場域整合,並使茶几與餐桌機能合而為一,另搭配無印良品針對小坪數居家所出產的LD傢俱,表現出自然卻不做作的輕鬆愜意。


而格局規劃上,放棄會讓坪效降低的長輩房,改以電視櫃前方放置老師傅手工訂製的長型無邊榻榻米作為臨時臥榻,不僅成功化解場域的擁擠困擾,更成為屋主午睡、閱讀的一席綠地。


小坪數,木作小坪數,木作


小宅大靈魂設計手法第1招


減少天花板施作,為空間保留垂直的乾淨視野


除了電管、冷氣管線等須被包覆的區域,保持天花板的整齊,才能為小坪數居家帶來無壓迫的舒適挑高視野。


小坪數,木作小坪數,木作


小宅大靈魂設計手法第2招


善用活動傢俱增加空間多變性


活動傢俱相較大型固定櫃體,更具備使用多元性,可依需求調整位置與機能,對於小坪數居家來說,才是實用的好搭配。


小坪數,木作


小宅大靈魂設計手法第3招


利用牆面增設層板,不佔坪數更實用


越多物件放置於地面,只會增加動線危險及坪效浪費,因此設計師將軌道燈與層板合併,打造機能性傢俱的多元表現。


小坪數,木作小坪數,木作


小宅大靈魂設計手法第4招


集中儲物間與櫃體,讓居家好順暢


電視右側櫃體是儲物間的入口,利用臥室衣櫃深度,為屋主打造獨立收納空間,不僅增加置物容量,也消除櫃體厚重感。


Editor’s Comment


這間屋子富含了屋主所需的機能性與創造性,利用4種適用小坪數居家的好設計,為居家帶來更多驚喜,使屋主能在這空間中自由地享受美好生活。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RND Inc.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8坪老屋改造灰階的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