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隔、收納櫃結合隔間,開闊感竟翻倍!26坪杏子灰療癒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3-12-12人氣:1392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2房1廳2衛

本案為26坪老屋,夫妻兩人已在此居住一段時間,由於格局不符合使用習慣,同時壁癌、漏水問題也一一浮現,因此委託無一設計團隊重新梳理,為家打造新面貌。設計團隊表示,老屋本身屋高較低、樑柱結構尺度也不一致,導致空間軸線較為凌亂,為了解決此一缺點,且考量屋主對於高收納的需求,首先藉由凸顯櫃體的份量為視覺焦點、局部脫開牆面的方式擴充格局開闊感,並以編織材、木紋、塗料具溫潤特性材質與中性色彩交錯,透過實與虛的編排之中,襯托整體輕重平衡。

 

格局規劃

 

為了使有限坪數得到有效運用,除了主臥室、次臥室以外的第三房,則作為收納、衣櫃、辦公區合一的多功能空間,尤其此一場域刻意以電視牆、櫃體取代制式隔間,且無分隔明顯玄關落塵區,餐廚區也採半開放式設計,使光線得以於公領域串聯通透,明亮、開闊感隨之展現。

 

玄關設計

 

入門兩側雖根據場域歸納出不同的收納機能,卻由同樣櫃體造型呈現簡約視覺,尤以天地壁以白、奶茶色、灰色佈局,不做到頂的櫃體釋放輕盈,讓收納即便安排足量,也不顯得壓迫。

 

客廳設計

 

設計團隊表示,老屋既有的樑柱無可避免,有別於將突兀牆線隱藏的方式,此案反其道而行,運用幾何、線條的堆疊及再造,凸顯樑柱的存在感,進而形成立面間的進退層次。電視牆不靠牆、不做到頂,並以弧形收邊,巧用穿透視覺加強開闊感,一旁臥榻區則延伸沙發座位餘裕,未來也可以是置放貓砂、跳台……等適合貓咪的生活區。

▲電視牆不靠牆的部分,加入了不鏽鋼、石紋等異材質板材,透過橫與豎的造型安排,創造出恰如其分的視覺焦點,一方面也得以提升與後方多功能區的連結性。

 

多功能室設計

 

此區不僅是辦公區,也是部分家電及衣物的收納區域,藉由矮櫃、高櫃與平台的配置,賦予多元機能性。橘色調塗料呈現自然鏝紋肌理,與冷色調編織材相互呼應,烘托自然氛圍。

▲於層板下方嵌入線燈,兼具照明功能及美感。

 

餐廚區設計

 

內廚設置一道玻璃拉門,可彈性決定開放與否,且同樣的地坪材質延伸視覺,使之與餐廳宛如一體成形,更加強了空間的開闊性。

▲餐桌旁的收納櫃量體感較沉,因此以細腳、透明的家具元素平衡輕盈與俐落。

 

▲廚房牆面為愛克板,不僅與室內風格更為相襯,也具有防火抗菌的功能。

 

臥室設計

 

一進入主臥室,並非是常見一眼見床的規劃,而是將衣櫃設於動線中心,作為視覺上的第一道緩衝,一方面也兼具了衣櫃機能及隱私性,同時,周圍也刻意保持鏤空,不阻礙自然光照。

 

藉由開放式層櫃設計讓屋主展示收藏品,弧形收邊連接床頭矮櫃,創造舒心且具有延伸感的視覺端景。

 

為了讓床頭視覺簡約、使用上更為方便,於牆面鑿一矩形內嵌線燈照明,尤其內層為斜面設計,透光效果柔和,做為睡前的光源相當適合。

 

不為人知的設計

 

「老屋最常見的問題便是屋高條件不足,樑柱不夠整齊,不過利用『不做到頂、不靠牆之設計』便能柔化凌亂,甚至能為空間添入層次、製造質感。」-無一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5_1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富錦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C.V 62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