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兼作餐邊櫃,雙面設計讓小宅也有大收納!13坪溫馨居所帶你看

作者:Kelly2023-12-16人氣:634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之前先委託其他間設計公司進行客變,要動工時才發現有不少問題隱藏其中,因此轉由蘭庭設計協助後續的裝潢,在設計團隊細心的規劃和調整下,化危機為轉機,既滿足一家三口的需求喜好,也將機能和空間感放到最大,打造出看起來不只13坪的舒適好宅。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在僅僅13坪的空間中,要規劃出兩房兩廳一衛一廚,為了避免過多隔間牆造成擁擠壓迫感,於公領域採用開放式設計,並在次臥打造玻璃拉門,平時將門敞開時,可讓採光保持穿透,也能藉此串聯成一大空間。另外,因有不少樑柱,局部天花採用弧形設計搭配燈光,來弱化大樑存在,主臥則以斜天花手法,拉高整體的空間感。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以石紋六角磚打造出落塵區,並於入門兩側規劃鞋櫃、置物櫃,滿足屋主一家三口的收納需求,玄關櫃牆面則鋪設了幾何花磚做跳色點綴,也增加視覺層次。

▲因為安裝吊隱式冷氣,特別在玄關天花板做了弧線造型,消弭空間中的銳角,整體更柔和。

 

客廳設計

 

為虛化大樑的存在感,設計師在橫樑下方打造電視牆,並與玄關櫃做串聯,圍塑出客廳區,沙發背牆上則加入莫蘭迪藍、綠、粉色塊,讓空間氛圍變得更活潑有趣。

▲電視牆以木工做弧形收邊,再結合系統櫃,搭配塗料設計,質感更升級。

▲電視牆不做到頂,既可讓光線穿透,也不會造成壓迫感。

▲弧形設計不僅能避免孩童活動時碰撞受傷,也讓轉角動線變得更順暢。

 

廚房設計

 

原廚房僅有建商附的L型廚具,為提升料理的便利性,以及擴充儲物機能,設計師延伸規劃了上櫃和冰箱的擺放位置,並於水槽旁增設一座置物櫃,不但能收放廚房用品,側邊也可用來展示蒐藏的杯具或擺件。

 

餐廳設計

 

餐廚採用開放式設計,讓小坪數保有開闊感和良好互動性,電視牆的後方即為電器櫃和餐櫃,再擺放一張餐桌,即可讓全家人在此享受溫馨的用餐時光。

 

主臥設計

 

床頭牆選用莫蘭迪綠色,配上木質調,讓休憩氛圍清新又溫潤,宛如置身森林般的悠閒自在,同時也與沙發背牆的色塊相呼應。

▲為了虛化橫樑而做的斜屋頂設計,讓空間更有特色。

▲以木工打造格柵門片,提升質感也具有透氣效果。

 

小孩房設計

 

將床架高採用大臥榻的形式,可增加收納機能,使用上相當靈活彈性,房門則以玻璃打造,既讓採光保持穿透,平日敞開時,也可與公領域合併成一大空間,更開闊舒適。

▲設計師在衣櫃上方也做了櫃子,可收放不常用的物品、換季衣物等,將空間利用到極致。

 

AFTER

 

「簡約的裝潢中帶點童趣,這個家就像禮物一樣,希望帶給孩子快樂的童年,溫馨小宅雖然坪數不大,但五臟俱全,每一空間都有充分利用。」___蘭庭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蘭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15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尋·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