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印風迷你宅必看!收納「這樣做」才是舒適好住關鍵

打造無印風迷你宅必看!收納「這樣做」才是舒適好住關鍵

作者:Carol   2023-12-15人氣:9131

沒有過度的裝飾與造型設計,且以簡約、實用為出發,兼具溫潤質感的無印風格,近年來深受許多人的喜愛。它獨特的收納哲學能夠讓物品井然有序,打造出舒適又好看的家,來看看小坪數空間是怎麼規劃的吧!

 

善用輔助工具,進行系統化的分類收納

 

在這間15坪的住宅裡,在各個區域都有專屬的收納櫃體,局部並採用了無門片、開放式的格狀櫃,搭配拉籃與各種收納配件輔助收納。這種做法特別適合各式各樣的餐具或衣物配件等較小的物品,能避免雜亂無章,取用時也能夠更方便迅速。建議無論是選用儲物箱、收納盒、藤編籃等工具,應盡量以同色系款式為主,原木色與白色是最佳選擇。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根據當下生活狀態,選擇合適的家具

本案室內坪數僅有12坪,在一家人活動最頻繁的客廳裡,以一座輕巧可活動的現成中島,和廚房形成區隔,一方面多了置物檯面,另一方面也能滿足收納。同時因空間受限關係,也無特別施作電視牆,一樣添購現成的電視櫃來擺放視聽娛樂相關設備。一旁的收納櫃高度落在約及腰處,除了下方的收納空間之外,檯面也能擺放較小型的家電。至於像是吸塵器或除濕機等大型家電,則可收進沙發斜後方靠窗位置的小儲藏室裡。使用現成的家具、櫃體,讓人可以按照當下的生活模式擺設,未來有需要時就能再做適切的調整。

圖片由日常計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雙面櫃,不同區域都能用還可當隔間

結合了日本無印與北歐風格的13坪空間中,櫃體不再是只能提供單一區域的收納使用,而是利用正反面讓櫃子在兩個不同的場域裡,都能發揮收納儲物的功用,並且還能當作隔間。例如電視牆和主臥裡的櫃子共用,就能在電視下挖出凹槽用籐籃打造開放式收納;同樣地,床頭背板和後方的更衣室收納也是雙面式的設計,將更衣室抽屜深度略減一些,便可為主臥騰出一列床頭置物平台。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做頂天櫃,改為現成櫃體更靈活

 

約20坪的新成屋裡,幾乎沒有頂天立地的大型收納櫃,且妥善運了SUS鋼製組合層架來靈活搭配。以臥室為例,便是透過帶有朦朧感的霧面玻璃拉門規劃步入式衣櫃,取代厚重的大座衣櫥。內部也選用了MUJI無印良品的SUS自組層架,以及各式收納容器來儲放整理衣物,整潔美觀,就連該有的化妝台機能也一併整合了呢!

圖片由緹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