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難用收納櫃!局部留白的輕裝修手法,19坪小宅竟放大好住

作者:Jeana2023-12-15人氣:466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我們選擇用留白、材質轉換的手法,取代滿滿的櫃體收納,讓19坪新房明亮寬敞也有足量收納與機能!」歐印系統空間設計簡誌緯總監在訪談時說道,很多屋主裝潢時想要擴充收納,往往以系統櫃佈滿整個牆面,空間看起來壓迫又顯亂,而在這個案子中,設計團隊讓單一牆面卻能有多重層次,既好看又不失機能,完成後屋主滿意極了!

 

格局調整

 

年輕的屋主夫妻買了新房,原本空間分配得恰到好處,唯獨餐廳、廚房也偏小。考量屋主預算及兩人的生活習慣,歐印設計團隊在玄關至客廳的連續牆面,透過材質與留白手法創造多重層次,讓牆面具備高收納機能,也不至於滿滿的櫃體。另外餐廚偏小的疑慮,團隊也從不動大格局的輕裝修切入,以輕食吧台增加一個可支援廚房備料也適合用餐的半高平台,下方再嵌入插座和抽盤打造櫥下式電器櫃,讓餐廚機能更為完備。如此多重手法僅19坪的新房不需高預算,也能創造量身訂製般的好住居家!

▲玄關至客廳的連續牆面,以多重層次展現有趣的空間畫面

 

玄關

 

由於房子進門處存在著樑柱,較淺的壁面沒有放鞋、放物品的收納空間,設計團隊以穿衣鏡活用壁面,往內再加了穿鞋椅和上下收納,以同樣的奶茶色木質延伸打造出深度足夠的斜角櫃,不僅有了充足的鞋子放置區,也巧妙將進門處與客廳巧妙連結起來。

▲大面積的電箱設備難以調整,這裡以木質門片打造穿鞋椅座隱藏櫃,既能修飾空間,也不影響使用。

 

客廳

 

從玄關處的櫃體延伸至內,這裡切齊樑下空間,以吊櫃、平檯、抽屜、底櫃及全落地櫃、玻璃展示櫃等多種變化,讓視覺上不至於滿滿櫃體,也不會太枯燥無聊。客廳電視牆刻意留白,保留清爽寬闊的感受,並則以系統板斜切造型突顯,創造既簡約俐落卻能又獨一無二的待客主視覺。

 

廚房+輕食吧台

 

「原本廚房平台只有標準規格240公分,後方放入冰箱後其它物品放一放就滿了,因此我們用小吧台為屋主增加備餐區,並做了櫥下電器櫃,讓這區的機能更為完備!」說到餐廚的安排,簡總監表示兩夫妻平時下廚、用餐的頻率雖然不高,但廚房家電設備收納不足,使用、用餐空間也不夠,因此打造半高平台取代中島吧檯,下方崁入電路走線,讓家電能集中在此區使用,能支援廚房的不足,小倆口也能有充裕的用餐空間。

 

主臥

 

「因為太太喜歡奶茶色,但先生獨鍾清水模的灰,因此這個案子中我們活用奶茶色系打造出溫潤的公領域,再將夫妻倆的主臥房以清水模灰、靛藍色等,打造符合屋主個性同時有型有款的私人臥房。」簡總監說道,由於房間前後跨距偏小,擺上床鋪後只剩下走道,這裡也沒有做太多床頭收納,只以嵌入電線插座和壁燈的床頭取代,搭配切齊大樑的衣物收納櫃,考量未來照顧小孩的需要,設計師也以簡單家具取代梳妝台,保留更多裝潢空間,未來才能視情況增減。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巧妙留白+材質切換,系統櫃也能做出好裝潢

 

簡總監進一步表示,很多人對於系統櫃裝修的既定印象,就一定是家裡會做很多櫃子,但其實若能巧妙設計搭配,家裡不一定要塞入大量櫃體也能有充裕的機能。特別是歐印團隊雖然以系統櫃為主,但也包括了木作的項目,透過各種系統板材的特性,搭配壁面裝飾、留白、色彩、材質造型等變化,同一空間壁面不但不會滿滿櫃子,還能創造美感。這個房子裝潢好後,屋主夫妻倆還將居住心得分享至臉書社群,足見兩人居住的滿意程度。

▲搭配壁面裝飾、留白、色彩、材質造型等變化,同一空間壁面不但不會滿滿櫃子,還能創造美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歐印系統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0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樂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