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預算只有50萬,哪些裝修必備?「這點」竟是最重要!

小資族預算只有50萬,哪些裝修必備?「這點」竟是最重要!

作者:Fran2023-12-21人氣:1300

買房子後荷包大失血,但又不想讓自己落入家徒四壁的窘境,雖然已經事先預留50萬裝修預算,但裝潢成本直直漲,手中有限的預算該先做甚麼才最重要呢?

 

中古屋、老屋裝修,管路、局部設備不可少

小資族買屋時該準備多少裝修預算,其實跟想買的是甚麼屋齡的房子息息相關。特別是買的若是老屋,最重要的是務必先請專業人士一起評估翻新整建經費後,再決定是否購入,而且通常50萬可能只夠修復屋況、換水電管路,恐怕也無法再做其它裝修。若是中古屋在購屋前也應先檢視屋況,若是屋況還不差的中古屋,可以看看隔間、地板、門窗框是否可以保留,這樣可以省下泥作預算,再將重點放在水電管路換新,以及廚房、衛浴升級翻修,最後,若還有預算可以在客廳與生活空間增建一些裝飾性與收納性的木作或系統櫃,增添生活的機能與舒適性。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售屋,保留建商原建材與設備較省錢

 

若買進的是新屋,又可分為預售階段買的還是在成屋階段購入,若是預售屋想省裝修費,切記不要做退設備或換建材的客變申請,畢竟建商是採用集體採購的方式,施工與材料成本較有壓低價格的空間,退回的錢也不多,日後自己再換裝設備或建材時勢必要花較多的費用,直接會壓縮裝修預算。若是新成屋則盡量不要動到隔間牆,因為隔間牆一拆、一建就要雙倍費用,不只燒錢,而且這些做完都算是基礎建設,可能沒有辦法看出有裝潢的效果。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寶優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元研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新成屋,優先木作與收納規劃

 

想用50萬為新成屋裝修其實並不會太難達成,如果不是毛胚屋,通常建商都已經將新房子的衛浴、廚房設備配置完成,有些牆面油漆與地板建材也都鋪設好了,裝修的重點可以放在木作與系統櫥櫃部分。首先是天花板封板與照明部分,不想花太多錢建議別做燈槽之類的間接照明,盡量採用平釘天花板,或只做局部天花板較省錢。接著客廳電視牆可以選擇精緻木工系統櫃,就是搭配一點木作的系統板材櫃,讓造型與收納都能獲得滿足,同時費用會比石材電視牆省不少。其次,餐廳與臥室的收納櫃也是必要的裝修重點。裝修預算除了會與坪數成正比,櫃體尺寸、以及選用五金配件多寡也有關,可以先請系統櫃廠商來估價,再決定怎麼做。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動家具取代固定裝修,階段性裝修更有彈性

 

想以50萬裝修新居確實要緊抓預算,所以在現實考量之下專家建議可採用階段性裝修,先將格局與主要的牆櫃硬體做定位,如果還有不足的櫥櫃或設備,可以先利用活動家具來取代,這樣做法不只裝修資金不用一次到位,入住後再視實際需求來增加設備,也能讓家更具未來彈性。

圖片由一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