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不做滿+彈性拉門,家變好住又透亮!25坪wabi sabi日式宅

作者:Sonia2023-12-22人氣:304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透過設計轉化空間調性,以材質、燈光細節表現出細膩層次的變化。」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林喬竣設計師提到,崇尚侘寂之美與靜態生活的屋主對於裝修細節有所堅持,期望有能機能與美感的居家空間。設計團隊從大至格局、小至插頭位置等都依照屋主需求量身規劃,將細節安排於動線中,利用材質的轉換結合燈光,展現出細膩層次變化,打造寧靜且樸質的wabi sabi日式宅。

 

平面規劃

 

設計團隊將原先的3房格局調整為2房,以半高電視牆配置初回字型動線,並將開放式書房融入空間,使公領域有開闊的視覺感受;私領域部分則微調次臥室隔間,透過順暢的動線、足量的收納櫃體豐富空間機能,圍塑出實用與美型兼具的25坪宅邸。

 

玄關&餐廳設計

 

進門處,設計團隊以深色調的磁磚地坪、可滑動的格柵門片區隔出內外交替的玄關落塵空間,同時解決開門見廳的風水問題,搭配藤編造型鞋櫃、實木餐桌與展示層架,打造自然的空間氛圍,讓屋主一返家就能沉澱心情。

 

客廳設計

 

客廳以半高電視牆創造出回字型動線,打造進入私領域前的小型緩衝區,並於正、背面分別規劃了格柵、開放層式的層架收納,襯上紋理特殊的塗料、木質造型天花與棉麻材質沙發,不僅滿足儲物機能,也緩解了空間的侷促感,以自然的細節與材質帶出愜意放鬆的空間氛圍。

格柵造型的電視櫃設計不僅帶出wabi sabi的自然氣息,也能收整數據機、遊戲機等各種機電設備,並兼具散熱機能,使電視牆更為俐落且乾淨。

 

書房設計

 

為滿足屋主閱讀、在家工作的需求,設計團隊透過不做滿的錘目紋玻璃分隔出書房,營造復古的空間調性,並特別以肖楠木設計了獨一無二的實木書桌桌腳,搭配格柵拉門、實木層架等元素,讓空間流瀉出滿滿的樸質感受,形塑出濃厚的日系氛圍。

 

主臥室&更衣間設計

 

主臥室以帶有手感紋理的大地色系塗料漆上牆面,結合俐落的床頭線條、圓潤的造型吊燈,滿足閱讀需求,營造放鬆的睡眠氛圍。

更衣間利用木格柵、木質層板的方式呈現,與公領域相呼應,使衣物好拿、好收的同時也提升整體質感。

 

「我們對於材質的挑選非常講究,如同職人精神般每個設計環節,形塑出幽然愜意的wabi sabi日系居所。」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林喬竣設計師_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竣恩創意空間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1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北市、新竹市、台北市

桃園市中壢區福星五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雅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