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侘寂風居家,「這些事」不做,竟讓風格更到位!

打造侘寂風居家,「這些事」不做,竟讓風格更到位!

作者:季妍2023-12-27人氣:3932

源自於日本文化的侘寂風,是近年來十分流行的居家裝潢風格,強調自然的狀態和美感,只是打造侘寂風有什麼要注意的?往下看看就知道!

 

01.不繽紛,保持沉靜、簡樸感

侘寂除了強調自然,也帶有簡樸、空無、凋零感,因此想呈現這樣的氛圍,空間要有大量的留白,避免使用亮眼、繽紛的色彩,否則會失去沉寂、簡樸的感覺。不過,大量留白也不代表只能用白色,白色過多時會太過明亮,建議選用帶灰調的中性色,如暖灰色、灰棕色、駝色等,保持空間的寂寥、清靜感。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不制式,多用曲線和高低錯落設計來表現

現代生活當中,一定有許多事情是每天固定要做的,或是我們對某些事物會有既定的印象,這些都可以稱作制式化或規則化。而侘寂風講求自然,不做作的風格,常會用較不制式、不刻意的方法呈現,像是弧型曲線或錯落的層板設計,並在符合生活功能的狀態下,改變記憶中對某件物品的想像,以此來呈現空間及生活中自然且不制式的裝潢風格。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不加工,保留材質本身的紋理

所謂的居家裝潢,便是對原先的空間進行加工及裝修,但侘寂風格還有很大的關鍵就是要有不過度加工,保持自然質地與紋理,那要裝修又要有侘寂風,該怎麼做呢?可以透過特殊塗料的手刷紋理、石材的凹凸感或藤編,來呈現自然及微微的粗獷感,也可以利用枯枝或植栽來創造寂靜,增添侘寂氛圍。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琢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不完美,不刻意講求對稱擺設

所謂的不完美,便是像大自然中的生物生長一般,會有各自生長的痕跡,且不會完全對稱,但人工製造的東西通常會追求工整、完美,而讓所有東西的左右、高低、比例都相同。但在侘寂風中,就不要如此強調完美及對稱,才能展現出最自然且不刻意的氛圍,在家具的擺設上,也不一定要講求對稱,只需依空間需求來設置即可,例如,左邊因需求而設置櫃體,右邊沒有收納需求則可選擇留白。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