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櫃、電視牆取代隔間,23坪超開闊還有夢幻中島!美式奶白宅療癒開箱

作者:屋主芽芽口述、Kelly撰文2024-01-02人氣:708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23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我原本在外租屋,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將家裡這間閒置已久的23坪老宅重新整理,最後翻新成充滿度假氛圍的美式風格宅,舒服到讓人每天只想待在家!

一、原始屋況

  •  

這邊之前是辦公室,有小廚房和衛浴,後來都變成堆放雜物的倉庫,整體相當陰暗老舊,還有漏水、壁癌等問題,需要專業的設計團隊幫忙解決,不然一直空著不住真的很可惜!

 

二、如何找到設計師

 

我在100室內設計平台上,依自己喜歡的風格來找尋設計公司,有聯繫幾間,其中以綺寓空間設計回覆我的速度最快,設計師提出來的規劃,讓我很滿意,溝通十分順利,就決定交給他了。

 

三、我的裝修需求

 

1.明亮簡約的空間風格:希望家裡以白色為主,搭配木質調點綴,進門後可以有放鬆、度假的感覺,每一個空間的色系也盡量要一致。

2.寬敞開放的公領域:對我來說臥房只用來睡覺休息,空間不用太大,比較著重於公領域的規劃。

3.開放式餐廚:想要有個完整的大廚房,以及可以兼做餐桌的中島,親友來時就能在這邊聚餐聊天。

4.充足的收納機能:我是一名部落客,因工作需求,衣物、彩妝品、保養品都很多,要有足夠的收納機能。

 

四、平面規劃

 

原廚房和衛浴的隔間不動,僅將臥房隔間拆除重新配置,最後規劃出一房一廳一廚一衛,設計師將廚房安排在房子的中心,結合客餐廳,讓公區放到最大,而原本位於後方、較為陰暗的廚房則改為儲物間。另外,也在主臥內打造了一間更衣室,滿足我的衣物收納需求。

▲設計後平面圖

 

五、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全室牆面以白色為主,搭配溫潤的木地板,且因屋高夠,設計師便以木樑做斜屋頂,讓空間充滿度假氛圍,視覺上也更開闊、不壓迫。玄關入門兩側都有收納櫃,櫃子的鏤空平台可以隨手收放鑰匙、零錢等小物,下方也有預留擺放拖鞋的空間,相當方便。

▲用矮櫃隔開廚房跟玄關,櫃子上的平台也能用來暫放剛採買回家的物品、食材。

 

【客廳】

打造了可以90度旋轉的電視牆,不管是在客廳,還是在中島用餐,都能輕鬆看電視,這個設計巧思我真的覺得非常棒!而且線路都可以藏在電視牆裡面,避免雜亂感。

▲當時覺得如果電視櫃有做門片,看起來應該蠻厚重的,遙控器也不好感應,所以選擇做開放櫃,再額外添購合適的收納籃來分類置物。

▲我不喜歡在牆上打洞,但又想要放畫、放展示品來點綴,設計師就在沙發背牆上,打造淺淺的凹槽。

▲側邊牆面選用奶茶色做跳色,讓空間變得更溫暖療癒。

 

【書房】

其實旋轉電視牆還有一個用途喲!就是我們在開放式書房,需要足夠的隱私時,就可以將電視牆向後翻轉,圍出獨立的工作空間,是不是方便又有趣!

▲在窗邊設置L型桌板,打造出書房。

▲電視牆向後翻轉,結合置物櫃,圍出獨立的工作區。

 

【餐廚】

全白廚具很美很亮,平時下廚完,就會馬上清潔乾淨,不會讓髒污殘留。廚房有依平常的使用習慣做規劃,像是從冰箱拿出食材後,能直接到流理台清洗、備料,料理動線十分流暢,除了L型廚具之外,也設置了中島和兩個電器櫃,機能相當完善。

▲有請設計師規劃電器櫃,和安裝內嵌式烤箱,其餘家電則是在裝潢時一一添購。

▲冰箱旁邊也有電器櫃,用來擺放咖啡機、氣泡水機和杯盤。

▲防濺牆選用烤漆玻璃面板,較耐髒好清潔。  

 

【主臥】

主臥和更衣室只有簡單裝潢,擺了床、化妝桌,原本想說更衣室裡買現成的衣櫃就好,後來還是決定做系統櫃。

 

【衛浴】

洗手台外移設置,長長的檯面+嵌入式面盆,洗漱保養都在這邊完成,也於衛浴置入浴缸並打造半牆和玻璃隔屏,劃分出沐浴區。

▲半牆設計較不會覺得擁擠,也特別挖洞,增加置物功能。

 

五、入住心得分享

 

覺得就算有找設計師,自己也要花時間做足功課,可以多找一點圖片跟設計師討論,減少雙方溝通的時間,目前入住快一年,完全依照自己習慣和喜好規劃的空間,真的很舒適,變得更懂得過生活,現在都只想待在家,不太想要出門了哈哈~而且三面都有採光,每個角落都很好拍工作照,不像以前還要特別租攝影棚或是去住飯店。

這是我分享生活的部落格,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來看看~芽 ♥ Enjoy My Life - 芽 ♥ Enjoy My Life (gogoami.tw)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3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神設計!11坪的旋轉電視牆兼具3大功能,實現2大2小1貓的理想生活場景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