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貓咪養成記!這樣規劃新手媽咪宅也超優雅

作者:Fran2023-12-31人氣:89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1廳2衛

為了滿足屋主一家人大量收納需要,設計團隊巧妙利用每個區域的牆面來爭取更多牆櫃,讓整體收納量不輸儲物間,再藉由深淺木紋與白色牆櫃的搭配,提升美感外,也避免櫥櫃增加壓力感,而櫃體內藏貓砂櫃、貓道等設計更增加機能性。

 

空間格局調整

「以輕盈木質感混搭柔美線條,創造賞心悅目的日式北歐風住宅,再搭配放寬尺度的空間,凸顯格局氣度與優異採光的優勢,讓一家3人、3貓都住得悠然自在。」允庭設計團隊從預售屋階段就開始接手規劃,當時剛新婚夫妻只以倆人3貓需求為主要考量,但後來因為迎來新生小公主而重新思考,除仍維持夫妻想要的寬敞格局外,寶寶與3隻貓咪的需求更要照顧到位。於是將原本四房格局改為二房,再增設開放吧檯區提供料理專區,滿足寶寶與貓咪的飲食需求。

 

玄關設計

考量寶寶出門時配件繁多而將玄關放大,除讓鞋櫃增量,還貼心設有娃娃車櫃及穿鞋椅;端景櫃可望穿至吧檯區,一回家就能看見貓咪,搭配玻璃拉門則防止貓咪太激動衝出玄關。

 

吧檯設計

原餐廳被改造為吧檯區,開放中島除可做輕食料理,窗邊還有咖啡機、飲水機等家電檯面,不只可以幫寶寶與愛貓備餐、沖奶,一旁水槽也方便清洗,而吧檯下方則是貓咪用餐區。


客廳設計

電視牆串聯側牆形成高收納量的L型牆櫃,除以門櫃搭配層板作複合式設計,透過白色與深、淺木紋配色增加活潑感,而懸空櫃還可搭配收納籃收拾玩具,側櫃下方則是透氣貓砂櫃。

 

臥室設計

床頭主牆延續木質調,配合白色格柵、金質壁燈與拱門、弧線元素,圍塑出女主人鍾愛的氛圍,也是三隻愛貓最愛空間。更衣間運用白色鏡櫃搭配易潔的灰玻材質則顯現輕奢風格。

 

書房設計

書房設有大臥榻及可供貓咪玩耍穿梭的書櫃,搭配半開放的玻璃隔間窗,讓主人工作時也能看見在餐廳的貓咪身影,拉上窗簾則可維持隱私做客房使用,日後還能改造成兒童房。

 

After

「收養3隻浪貓的女主人是位獸醫,新居原想加入更多貓元素,但在懷了寶寶後重作調整,將玄關加大、客廳捨棄茶几讓給寶寶玩耍,增設吧檯來縮短備餐動線,這些規劃讓育兒、養貓不再手忙腳亂、更舒適。」允庭設計團隊。

 

Designer Data允庭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允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6件

作品

2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新北市新莊區中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緻‧韻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