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別再擺沙發、茶几!改「這樣」規劃,空間&收納大翻倍

客廳別再擺沙發、茶几!改「這樣」規劃,空間&收納大翻倍

作者:Kelly2024-01-01人氣:57409

客廳通常會擺沙發+茶几,但若坪數不大,或是家有幼童,擔心影響動線、活動時易碰撞,那可能就沒有在客廳設置太多家具的必要了,其實有不用額外添購沙發、茶几,就能同時滿足座椅和置物的方式,一起往下看看吧!

 

大臥榻取代沙發、茶几,炸出超強收納量

 

如果你家客廳空間有限、沙發離電視的距離太近,不妨捨棄一般制式沙發、茶几、電視櫃的配置,改以大臥榻取代,靠牆、靠窗設置不會佔用走道,臥榻既是座椅,中間的平台也能直接當作茶几使用,且因臥榻深度、寬度足夠,躺著休息放空都有餘裕,而除了上掀式、抽屜收納之外,連空間中無法隨意變更的結構柱、牆面的畸零空間,都可變成擺放書籍、收藏品的展示牆,大大滿足屋主一家的收納需求!

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室型客廳,空間運用更彈性

 

不排斥席地而坐,可以選擇將地板架高,採用和室形式設計,並以升降式的桌子來取代茶几,升起時可擺放零食、茶杯等物品,平常則能降下隱藏於地面,便於行走活動,同時為小客廳爭取更多彈性運用的空間,再搭配拉門,還可變成客房使用。但若不想坐在地上,也可以參考大丘設計的做法,設計師將櫃子、沙發等機能整合,既化解開門見內的隱私和風水問題,座椅下方、背牆頂天櫃、沙發後方的平台,也提供了滿滿的置物、展示空間!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溫水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面設置卡座沙發,不佔空間、收納增

 

可充分運用牆面空間的卡座設計,提供的座位與沙發差不多,但卻比較不占位,視覺上也相當輕盈,甚至不易受樑柱、畸零角落影響,尺寸能依空間量身訂製,還可於座椅下方增加收納機能,不過,不建議做得太高太深,否則人在乘坐時雙腳會懸空,坐起來較不舒適。

圖片由沐光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Q軟懶骨頭,體積輕巧機動性更高

 

選用體積較小的懶骨頭來替代沙發,不僅方便移動、擺放位置不受限,軟Q蓬鬆的質感,能讓人一秒放鬆身心超紓壓,可愛有趣的外型,也能成為點綴空間的最佳單品!除了單人座的大型懶骨頭,還可以依需求挑選不同尺寸、款式的小懶骨頭做搭配,像是薄型能作為抱枕、靠墊,厚型則可以當作抬腿枕,一物多用CP值超高。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