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板真的有必要做嗎?這些好處報你知

床頭板真的有必要做嗎?這些好處報你知

作者:季妍 2024-01-02人氣:21645

許多臥房的床頭都會有裝設床頭板,但有些人認為床頭板就只是一塊板子而已,所以選擇不裝,其實裝設床頭板,有蠻多好處的,不妨往下看看,設置床頭板有哪些優點吧!

 

01.化解樑壓床頭的風水問題

當床的上方有樑或任何局部突出牆面的構造,可以藉由裝設床頭板,解決樑壓床頭的風水問題,在床頭增設一塊有厚度的床頭板,即可輕鬆化解煞氣,同時也能保持空間美觀,不會有為了改善風水,使家中出現與風格、環境不相符的物品。

圖片由好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阻隔濕氣,維持身體健康

台灣氣候普遍潮濕,尤其是冬天,三不五時就會下雨,雖然牆面都會做防水,不過還是會有一定的濕氣,若直接將床頭靠著牆面擺放,很容易因潮濕造成寢具發霉,睡久了也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因此增設床頭板可以幫助床隔絕濕氣,讓床具使用期限更長,不易有受潮、發霉等問題,也能讓頭部遠離濕氣,減少頭痛、身體不好等症狀出現。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張馨瀚觀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提升空間美觀度和氛圍,讓視覺不單調

床頭板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增加空間的設計感與氛圍,與空間風格相符的床頭板,可以讓牆面不那麼單調乏味,也會讓整體風格更加完整、精緻。如果預算有限,只能把裝潢著重在公共領域,臥房沒有太多設計,那麼很適合用一塊簡單的床頭板,來增加裝飾。

圖片由歐肯系統家具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做成床頭櫃,提升收納機能

如果臥室夠大,又需要較多的收納空間,那麼可以加大床頭板,將床頭板變成床頭櫃。床頭櫃不僅可以增加放置睡前小物的平台,還能收納厚重的棉被、枕頭等寢具,擴充收納空間,且上述的優點也同樣能達到,可以說是一舉數得的做法。

圖片由維立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