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走廊外移,沿落地窗串起空間,共享日光與寬廣露台視野!40坪禪韻自然感家宅

作者:Carol2023-12-29人氣:4549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盡可能放大公領域。

2.需規劃可供孩子閱讀玩耍的區域,但未來要能獨立一房使用。

3.希望空間各處都能享受露台景觀和採光。

 

設計特色1:客廳沙發不靠牆,動線更靈活,打造雙主牆視覺。

設計特色2:玄關儲藏室取代頂天高櫃,做足收納、空間更寬廣。

設計特色3:沿落地窗巧設陽光廊道,連結戶外15坪大露台。

 

隨著兩個孩子逐漸長大,原本20坪的生活空間已不敷使用,使屋主興起換屋念頭,並從高密度開發、節奏快速的市中心往新開發的重劃區方向找房。歷時一年多,終於尋得這間擁有前後露台、能盡享中庭花園綠意的二樓樹梢戶。

 

格局規劃&設計重點

本案室內坪數約40坪,兩座戶外露台總和約15坪。建商原本配置為4房格局,導致公領域受到壓縮,房間數也不符屋主所需,因此劉孟驊設計師將其中一房打開釋放給公共廳區。為了使屋內各處都能同享日光並欣賞戶外的自然景致,刻意在將位在房子中央的廊道移至窗邊,也變更了臥室入口方向,豐富動線行進時的感受。

屋主在繁忙工作之餘喜歡泡茶,也期盼家庭成員回到家後就能立刻放鬆緊繃的身心。因此全室以純淨簡約的輪廓呈現,透過質樸的配色與木皮相佐,選用具有自然感且新舊混搭的家具,鋪陳出略帶東方禪意的現代風格居家。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客廳設計

由於公共區域的收納均集中在玄關儲物間,牆面便無需充斥一整排高櫃,視野能獲得最好的舒展。因應公領域較狹長的格局,有別於以往靠牆擺放的配置方式,沙發背向採光面,也與其他場域形成了更親暱的互動,同時打造出雙主牆的視覺效果。沙發右側壁面的木質收納櫃穿插鐵件層板,能收納展示屋主收藏的茶具與重要物件;左邊牆面則特別挑選一台可翻轉且模擬真實畫框的電視,不需觀看時輕輕轉向便有如一幅畫作般,化為居家擺件。

 

餐廚、玄關儲物間設計

為了延展玄關區域、擴大空間感,從大門至落地窗處於天地壁間運用灰色系特殊塗料,鋪敘出另一條靜謐的廊道動線。玄關儲藏室的隔間牆以帶著些許復古情韻的淡雅陶磚貼覆,採取整齊劃一的對縫貼法,構成俐落又細緻的線條感,不但將入口隱藏其中,也為餐廳區建構出一道主題牆。

因廚房空間不大,除維持開放式佈局之外,亦另闢一座深黑色中島增加收納與備餐空間。餐廳區配置一張圓形餐桌,使視覺和動線都能更柔和流暢,上方配搭一盞月球吊燈,成為入門後的吸睛亮點;而當夜間耳邊聽著蟲鳴鳥叫,在此禪韻空間有著這輪皎潔明月相伴,更能感受到遠離塵囂後的寧靜與和諧。

 

多功能房設計

除了主臥室以外的兩房,一間是兩個女孩兒同寢的臥室,另一間則規劃為她們遊戲、讀書的多功能房。兩房透過一扇彈性的拉門區隔,平日打開可互通,兩邊也能鎖上,未來孩子長大後需要分房睡也可變成獨立的一間臥室。面向廊道與前露台的這一側改以拱門設計,營造童趣氛圍,將來有臥室需求時只需在門洞另增門片即可。

因為是專屬於小朋友的空間,遂跳脫公共區域的風格與配色,地坪鋪上鵝黃色編織毯並一路延伸至孩房,賦予活潑氣息。

 

主臥設計

循著落地窗廊道走道最底端,來到主臥空間。入口運用牆面轉角創造有如玄關桌功能的置物平台,舉凡床頭牆、門片、櫃體與家具皆選用純白色,以映襯窗外的露台景觀。梳妝台以普普線條勾勒出半圓的鏡面,亦如同中式設計常見的圓形窗花元素,隱喻質樸圓融的禪意之美。

 

露台設計

緊鄰客廳的前露台規劃一處戶外茶室,於陽台滴水線位置裝設一席日式竹簾,擺上茶桌,即成為屋主夫妻倆閒暇時的品茶空間。 

 

裝修後記

屋主一家入住至今約半年,因坪數變大且有寬闊的露台,加上規劃後動線順暢,孩子們跑跳活動不受拘束,女兒開心、大人也安心。經璞沃設計團隊調整格局,屋房既有的採光與露台視野都能毫無阻礙被納入室內,佐以風格的圍塑,使人身處其中在在皆能感受到空間帶來的舒緩與寧靜。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璞沃空間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2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中壢區四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浮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