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坪沒挑高又怎樣,激發小坪數居家潛力100%!

作者:Zoe2018-01-05人氣:5015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9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對於單純居住的情況來說,小坪數居家的確能解決基本需求,然而,生活又豈能屈就於現實環境,正因為日子總是充滿著驚喜與歡樂,才值得去追求更好的品質。

 

身為SOHO族的屋主,希望居所能融合下廚愛好與工作環境,成為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卻苦於坪數侷限,擔心期望不能獲得良好解決。

 

在瞭解需求後,謐空間研究室莊設計師說道「即使是小宅,也需要機能完整,只有實現了生活需求,才能獲得居住地快樂。且屋主需要開放式空間來招待親朋好友,因此,該如何在場域的使用與需求間取得平衡點,正是空間規劃上最應該幫屋主設想的。」

 

 

 

對此,莊設計師決定在非挑高屋型中,規劃出下上層場域關係,讓更衣室與開放式臥房合併,使訂製床墊放置於下降的更衣室天花板中。

 

不僅有效解除高度壓迫的困擾,更利用鏡面的穿透效果,放大了空間視覺感受,亦降低與削弱了量體本身的厚重,成為屋主出門整理衣裝的穿衣鏡,可謂是一舉多得的好設計。

 

依靠巧思與專業,突破高度與小坪數的既定限制,大幅擴增了使用效益,打造出屋主理想中的客製居所面貌。

 

藉由客、餐廳與廚房的整合,一次滿足屋主工作吧台與親友聚會的雙重使用需求,也讓開放空間更加開闊迷人,且不因隔間牆而分化室內採光。

 

運用吧檯置物層架展現空間高挑感,並搭配不同植物、擺飾品使公領域表情生動活潑,不只讓機能與設計氛圍大大加分,更有效減弱小坪數居家的擁擠感。

 

金屬質感的鍍鋅板樓梯,不僅提升了空間整體性,更利用下方空間作為更衣室裡的收納與置物櫃體。而深灰色牆面與透亮材質的搭配,讓小宅空間因色調出現了視覺層次關係。

 

於玄關與廚房地面的復古花磚,有效區分了起居空間與使用場域,同時也可淡化進出入與烹調時,可能產生的粉塵問題。

 

Editor’s Comment

 

小宅放大術最注重的幾項特點,無非是視覺開闊性、收納空間倍增,以及居住需求的滿足,而此案較特別的地方是,在屬於非常見的挑高屋型中,卻能以設計思維全部達標,讓我們見識到了小坪數空間更多的表現手法。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謐空間MII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8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舉目見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