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不隔、電視牆做半高,空間明亮又開闊!34坪米色療癒暖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4-01-10人氣:927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夫妻購入這間33坪的房子後,委託沐棲空間設計裝潢規劃,為了讓空間更符合需求習慣,設計師重新梳理動線、微調格局,並以米色系搭配藝術塗料、木材質,讓30年老屋變成療癒舒適的質感美宅。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此案位於常年有雨的基隆,因此選擇不做天花板,並安裝吊隱式除濕機,來加強通風除濕,維持室內乾爽舒適,未來如發生漏水,也便於立即發現處理。客廳、餐廚、書房採開放式設計,且不做過多櫃體、刻意大量留白,打造明亮寬敞的公領域空間,廚房則選用Takara Standard日系廚具,因沒有上櫃和電器櫃,便增設中島來收放電器。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鋪貼女主人喜歡的花磚地板,增添活潑調性,底部的洞洞板牆,則可用掛放包包、外套,此外,原本的大門是向右打開,但因尺寸偏小,入門空間相當狹窄,設計師便調整開門方向,進出更方便,也有延伸視覺的作用。

 

客廳設計

 

電視牆漆上藝術塗料,帶有淡淡的紋理,賦予層次質感,且因室內採光極佳,為避免遮擋光線,電視牆採用半高設計,並特別選用薄型電視,整體看起來更輕盈不壓迫,也能與書房區保有良好的互動。

▲沙發側邊牆面以銀霞玻璃搭配層板,讓屋主展示收藏的公仔,而玻璃的通透性,也不影響光線流通。

 

書房設計

 

半高電視牆後方即為書桌,開放式書房設計,讓男主人在辦公時,能與家人保持互動,設計師也沿著牆面規劃櫃子,滿足收納和展示需求。

▲展示櫃採用弧形設計,讓視覺更柔和。

 

餐廚設計

 

將原本的廚房窗戶改為玻璃窗,並以層板取代上櫃,避免遮住窗外美景,同時增設中島,作為檯面延伸和擴充收納機能,另外也將抽油煙機包覆起來,再上塗料,讓整體視覺更清爽俐落。

▲搭配木質餐桌椅和圓潤吊燈,營造溫馨舒適的空間氛圍。

 

主臥&主衛浴設計

 

家裡的門片皆採隱藏門設計,型塑簡潔俐落空間畫面,衛浴局部則鋪設花磚地坪,增添亮點。

▲主臥外牆的導圓設計,使動線更順暢。

▲以玻璃拉門打造乾濕分離衛浴。

▲利用格局產生的畸零空間設置層板,來擺放洗漱用品。

 

AFTER

 

「室內開放空間不做滿,留下更多空白的生活區域,讓人忙碌一天後回到家,能不受空間拘束,身心靈得到一定的壓力釋放。」___沐棲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棲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慵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