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衣帽間!小坪數臥室改「這設計」,收納好用度大翻倍

不做衣帽間!小坪數臥室改「這設計」,收納好用度大翻倍

作者:Sonia2024-01-02人氣:18417

新家正要裝潢,好希望能有個更衣間,但卻礙於空間太小無法實現嗎?其實小坪數臥室只要好好規劃,就算沒有衣帽間也能好好收整衣物,究竟該如何設計?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衣櫃內部留白,組合式層架取代層板,空間更自由

 

傳統的系統、木作衣櫃等裝潢規劃,一層一層固定式的配置往往會佔據不少空間,也間接讓儲物量大大縮減,使用上較不彈性。因此若是空間許可,不妨利用組合層架取代制式層板,就能依照不同時期的需求,隨心調整層板設計,彈性增減收納規模,使用上也更加方便。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緹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床頭旁多元收納櫃,解風水煞氣又能當汙衣櫃

 

若是臥室的開門方向與床頭位於同一軸線上,容易使在臥室內休息的人沒安全感、心神不寧,在風水上稱之為背氣煞,這時可以在進門處安排多元的收納櫃,將汙衣櫃與日常儲物機能結合,作為進門處的緩衝空間,化解床頭背門的風水煞氣,不僅能提升睡眠品質,也有助於穩住臥室!

圖片由公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用洞洞板+五金打造收納牆面,空間更彈性

 

臥室除了大衣、外套、衣褲外,還有包包、帽子等各類小物需要收納,全部都塞到衣櫃內不僅占空間,還難以拿找,這時可以好好利用垂直空間,以洞洞板搭配層板、掛勾、掛籃等各類五金等配件創造彈性的收納牆面,賦予空間更多可能性,開放式的設計也讓整體看起來更開闊,方便出門時隨手拿取物品,提升整體坪效!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開放式掛衣區,衣物分類清楚明瞭、好收好找

 

封閉式收納往往限制了空間感,小坪數臥室想有足夠的衣物收納又兼顧開闊性,能怎麼做呢?這時可以利吊衣架用打造開放式的衣物儲藏空間,創造開闊的活動場域也同時兼顧收納機能,不浪費空間坪效,也讓物品更加好拿好找。

圖片由巢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