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改弧形、櫃體取代隔間,玄關、餐廚超放大!26坪簡約微侘寂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4-01-07人氣:596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在都市叢林覓得一處明亮與謐靜並存的生活空間,是本案屋主最大的期許。在這個26坪新成屋案例中,原為4房配置,年輕的屋主夫妻考量目前只有兩人居住,4房過於擁擠,更嚮往開闊感的空間,遂委託研一制作將格局調整為更符合生活習慣的配置,設計團隊將原格局減去一房,最終以主臥室、次臥室、更衣室定案,換取公領域餘裕,包括開放式餐廚,及活用畸零空間設置儲藏室及臥榻,開展空間尺度,並以屋主喜愛的簡約侘寂氛圍覆於全室,採灰白色塗料、無接縫地坪及深棕色實木皮等元素細膩詮釋,打造舒適的空間基調。

 

格局調整

 

為了符合屋主對於開闊、明亮的條件,設計團隊將原本會遮擋住採光的隔間、房間開門的方向予以調整,讓進光面連成一線,窗扇之間有所銜接,只要將主、次臥室拉門敞開,即可在公私領域間形成一道光廊,將光線牽引至室內。

 

玄關設計

 

一進門透過無接縫地坪延伸至玄關、客廳及餐廚區,展開公領域一致的視覺調性,以深棕色實木皮覆於屏風區隔出玄關,圓弧造型能夠引導玄關動線,也能巧妙隱藏鞋櫃,方體狀的穿鞋椅則為屏風底部收邊,以俐落及冷調的剛性視覺結合柔和的屏風線條,化為和諧層次。

▲屏風上刻意鑿出長方形鏤空,增加了空間穿透感。

 

 

客廳設計

 

為了在不影響空間感的條件下將收納極大化,設計團隊將客廳的收納巧思設定於電視牆,每一線條內都代表著不同的收納用途,而為了減輕電視牆的量體感,於下方懸浮處理,並貼覆薄板磚,以仿若卡扣式的趣味視覺讓材質間的銜接面不流於呆板乏味。

 

由於大樑經過電視牆上方,為了削弱壓迫感,電視牆表面及大樑皆以同樣的灰白色礦物塗料延續出一致感,並能以同色系的牆面及地坪相互襯托,讓即使是以白色為主色調的空間,也能透過塗料的鏝紋變化呈現溫潤肌理。

 

家具隨整體色調及元素訂製,包括茶几、桌椅的造型,抱枕紋理也有細膩呼應的呈現。

 

餐廚區設計

 

透過格局調整,擴展出完整的餐廚區空間,同時也必須納入中島式餐桌,因此廚具以實用的一字形廚具為主,並於動線中設定一雙面櫃,納入冰箱、乾糧櫃等收納機能,而向玄關的一面則具備展示功能,一櫃多用,並能順應大樑的走向化解侷促,使公區場域之間的轉場更為流暢。

 

屋主於設計前期便提及喜歡歐式宅邸的窗邊臥榻,因此設計團隊以此為發想,活用房屋結構與格局安排而形成的畸零空間,規劃出可休閒放鬆的臥榻區,尤其窗邊陽光灑落,頗富意境,且鄰近餐桌,讓親朋好友來家中用餐談天時,也可坐得更隨興自在。

 

設計團隊表示,由於餐廚區尺度較為開闊,若僅以制式的中島連結餐桌的方式呈現,會壓縮到空間的流動性,故將中島偏向一側,使餐桌與中島更有融合之美,並運用色調及異材質的碰撞,為餐廚區再多添一分層次。

 

臥室設計

 

將公領域的元素延伸至臥室,地坪材質則改為木地板,相較於俐落的無接縫地坪,木地板更符合臥室所需的溫暖情境。而牆面所運用的塗料及床頭深棕色實木皮則與公領域相同,形塑內外串聯的共融視感。

 

近主衛浴的櫃體採導弧設計,一方面呼應整體元素造型,另一方面則有引導動線之意味。

 

不為人知的照明細節

 

「屋主對於照明的色溫效果較為在意,現有的3000K及4000k皆不符合所需,因此嵌燈部分特別訂製為3500K的形式,使色溫與空間搭配更為平衡,呈現出最細緻的空間氛圍。」-研一制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研一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漫。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