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玄關、鞋櫃層板不做多,竟有超大收鞋量?

沒有玄關、鞋櫃層板不做多,竟有超大收鞋量?

作者:Ellen2024-03-02人氣:13195

沒有玄關,也能收納一家人那麼多雙鞋子嗎?答案是可以!即使原本的格局沒辦法讓你有個標準型的玄關,仍有方法來提升收鞋量,以下小技巧趕快學起來!

 

結合側邊場域的櫃子,收納動線不卡卡

 

玄關尺度不足,沒辦法做足量的鞋櫃,那麼大量鞋子該怎麼收呢?別硬在狹小玄關做一個大鞋櫃,不妨和旁邊的場域「借空間」,將需要佔較多空間的鞋櫃改到兩場域之間的轉角,一方面能讓大鞋櫃不擁擠、實踐大收鞋量,落塵區的範圍也能擴大,不再侷限在窄小區域中,高收納與順暢動線一次兼得。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視空間比例,決定櫃體頂天或橫向延伸

 

想放大收鞋量,可視空間比例決定要怎麼延伸出更多收納量,舉例來說,櫃體兩側若沒有空間再延伸更多尺寸,那就以做到頂或是做到底的方式,而如果認為做頂天櫃太有壓迫感,那就往橫向延伸,讓櫃體上下空間適度留白,又能達到擴充收納量的目的。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立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鞋櫃內層板厚度影響收鞋量,可視情況減少層板數

 

鞋櫃內部建議做活動式層板,各種類的鞋子有不同高度,如果藉由活動層板來調整,勢必能更有效地提升收鞋量,甚至減少層板數量也是重點之一,因為層板有大約2公分厚度,數量多就會減少鞋櫃內的可收尺寸,不妨仔細評估總鞋量,再來規劃適量的層板。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薄型鞋架輔助,可收更多鞋

 

即便減少層板數,還是有辦法能提升收鞋量!可購買市面上的ㄇ字薄型鞋架來輔助,不僅厚度比層板輕薄,省空間,還能上下堆疊,讓鞋櫃內每一寸都發揮收納機能!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