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天花板,除濕空調、全熱交換、隔音全搞定!23坪奶茶小宅超舒適

作者:Jeana2024-01-13人氣:819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一開始就觀察到房子藏有不少小問題!」沐光寓設計總監簡佩宸在訪談中說道,雖然是才落成的新成屋,不過單面開窗之下,廚房排煙管拉得很長,大樑偏低且房間又小又窄,如何在不大動格局下調整這些問題,同時滿足屋主對於空調、濕度和隔音的生活品質,就是整個設計團隊的超級任務!

 

格局調整

 

考量空間狹小陰暗的感受,設計團隊拆除沙發後方牆面,以開放式書房取代,放開公領域腹地的同時,也讓室內採光度更佳。由於天花板內須置入排煙管、全熱交換機等管線和機座,但過低的天花容易形成強烈壓迫感,設計團隊不選擇全包覆的天花板,反倒以弧形、層次堆疊與線燈弱化上方存在感;簡總監以自身居住經驗了解多數新成屋有樓板偏薄、隔音較弱的問題,因此裝潢時在天花、地板內塞入隔音棉,貼心為平時熱愛影音享受的屋主打造不受擾的空間。

 

玄關

 

由於進門玄關緊鄰著用餐區,這裡選擇鏤空間掛衣桿搭配懸浮穿鞋坐板,釋放出左右壁面的寬廣視覺,同時保有順手掛衣、穿脫鞋子的空間。

 

客廳&餐廚

 

屋主平時有觀影、追劇等影音上的需要,加上對於生活品質的高標準,客餐廚區域上方嵌入了全熱交換器,管線在落地窗處收攏,因此特別在臨窗處作了弧形窗框加上雙層窗簾,巧妙遮掉管線,圓拱線條更帶出奶茶色調的美感。

 

書房

 

沙發後方不到2坪的空間,以L型桌板取代隔牆,打造出分界,上方大樑偏低又需要包入管線,因此透過壓樑套管的手法以最不佔面積的方式將管線牽入。L型桌板看似簡單,但內部拉了影音的HDMI線條,坐在這裡仍可以操控電視,更加方便。

 

臥房

 

房間的實際空間偏小,設計團隊以輕薄的床頭板搭配燈條,取代傳統厚重的床頭牆、床頭櫃,也能保有床尾處最舒適的走道寬度。這裡同樣存在著管線的問題,因此臨窗處以簡約的弧型修飾,弱化稜角視覺,也讓線條更自然。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簡佩宸總監補充,與屋主早在六七年前就配合過,這次裝潢第二個家,更了解屋主對於居住品質的追求,特別重視全室的乾濕空調、隔音效能及空間感,也針對生活中重要的收納進行全室的規劃,23坪的空間除了耐看,更處處藏入了貼心的細節。難怪完工後屋主走進新家,驚訝發現「整個房子比裝潢前更寬敞放大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光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7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潭子區得才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七期博克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