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藤編,療癒風設計「這樣做」最到位!

原木+藤編,療癒風設計「這樣做」最到位!

作者:Monica2024-01-13人氣:3274

近年來日式、復古、休閒風成為舒適居家的代名詞,其中共同的關鍵是皆擁有打造空間的自然療癒材質—原木,溫潤的印想撫慰我們疲憊的心靈,而除了木材質外,近年來藤編也是加強療癒空間印象的重要一環,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原木+藤編,療癒風設計「這樣做」最到位!

 

深淺木色X藤編創造不同日式風印象

家居選擇原木色與藤編元素,是打造日式風格的重要關鍵,但不同的木質與顏色則能賦予不同的視覺感受,例如上圖就以大量藤編為主要空間材質,提供具有層次感的光影變化,搭配淺木色創造無印侘寂印象;下圖則是於櫃體應用天然柚木、藤編材質搭配金屬手把,形塑出濃厚的復古日式氛圍,而異材質也突出畫龍點睛的效果。

圖片由興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藤編吊燈搭配原木餐桌、吧台輔以芒草、綠植好自然

許多人認為要打造波西米亞、南洋風格的悠閒、清爽十分困難,需要許多家飾配件,但其實並不然,只要利用原木色X藤編自然呈現的涼爽風情就能輕易營造。例如一盞藤編元素的吊燈,再搭配原木的餐桌、吧台,最後再以芒草、綠植物點綴,就能提升自然氛圍,而用餐時有著溫暖的燈光還能更加有食慾。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原木X藤編櫥櫃掌握比例為極簡風增添溫度

現代人空間壓力大,因此希望回到家能回歸簡單,平靜休息,因此居家常會選擇簡約設計,但是極簡風的空間也容易產生視覺上過於冰冷的感受,因此建議可以適時加入一些自然感材質的家具、家飾來增添空間的溫度,例如木頭等材質,此外,最近很熱門的藤編材質則更能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但要注意自然感元素不要超過整體的1/3,才能既溫暖又不失簡約調性。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原木色地板X藤編椅、小物釋放心中壓力

最近藤編超夯,但是擔心大改造一個不小心就讓空間顯得有年代感或是太俗氣,可以從小型物件開始:先以原木色地板當空間底色,並且在臥室或是客廳角落搭配藤編椅子、地毯、置物籃等自然質感的物件讓家中的休閒角落顯得自然療癒,慵懶在其中心中的壓力都能漸漸釋放。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