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餐廚不隔、改用儲藏室取代櫃子,好收納又開闊舒適!20坪質感現代宅開箱

作者:吳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4-01-12人氣:871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紀錄全家奮鬥史的20坪房子,即便老舊,也因充滿感情而無可取代,我們最後選擇交由設計公司規劃,讓空間重新定義,賦予老宅新生命!

一、重新裝潢的契機

 

這間40年的老房子是長輩的起家厝,之前作為辦公室使用,雖然現在不做生意了,但若要轉手賣出,又很捨不得,畢竟充滿著媽媽一路上打拼的點點滴滴,和我從小到大的回憶,後來便決定委託設計公司重新裝潢,為長輩規劃未來的樂齡空間,也能當作我們一家人偶爾休息放鬆的度假宅。

 

二、如何找到設計師

 

與物杰設計二次配合了,透過朋友介紹而認識,設計師人很不錯,不但願意傾聽屋主的需求,做事也相當細心負責,我對於第一次的裝潢經驗感到十分滿意,這次就直接交給他們操刀,完全沒想說要找其他間。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1.明亮寬敞的生活空間:這個家不大,除了衛浴、廚房外,希望空間使用上更彈性,不做過多固定裝潢,保有寬敞舒適的活動區域,才不會太壓迫。

2.簡約的色調搭配:以黑灰白為主,營造沉靜氛圍,可以加入一點木質、色彩強烈的軟裝點綴。

3.收納不做多:收納機能剛剛好就好,比較傾向有一間儲藏室,而不是開放式的。

4.將休閒嗜好融入設計:希望有讓我寫書法、彈古琴、砌茶,以及與朋友聚會的空間。

 

四、平面規劃

 

格局變動蠻大的,水電管線也都重新配置,原本只有辦公室、茶水間、廁所,後來規劃出客餐廳、廚房、衛浴、洗衣間、儲藏室、臥房,不做過多隔間和櫃子,保有大量的留白空間,藉此將動線拉寬和放大採光。

▲設計前後平面圖

 

施工過程↓

▲保留大開窗,再裝設新的鋁窗,讓採光、風流通於整個空間。

 

五、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全室地坪選用樂土,型塑簡約、純粹的空間氛圍,在光的映照下,也呈現出不同的光影變化,玄關牆面則設置了NakNak傘架、層板,回到家即可順手收放鑰匙、錢包。

 

【客餐廳】

客餐廳是全室的核心,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場域,平時會在這邊彈古琴、寫書法、泡茶喝茶、聚會,是療癒身心的小天地,我也特別選用帶有細長桌腳、椅腳的餐桌椅,不僅具有穿透性、讓視覺比例更好,也較不會藏污納垢。

▲這裡的樓高只有270cm,樑下則是230cm,設計師運用燈帶塑造光線的流動,捨棄天花板的包覆,反而能拉高空間感,暖黃燈光也相當柔和不刺眼。

▲將古琴和老師送的書法掛在牆上,當作裝飾,圓形天花板則是設計師的巧思,這樣的設計讓人感到相當驚艷,我真的非常喜歡!

▲儲藏室與衛浴共用一門片,內部可吊掛衣服也能儲物,將雜物集中藏起,讓空間更整潔清爽。

▲利用畸零空間設置層板,讓我們放書、杯盤、收藏的小東西。

 

【廚房】

廚房選用石英石檯面搭配不鏽鋼,簡約有質感,因為平常不會在這下廚,頂多泡茶、泡咖啡,就沒有配置過多的電器,比較注重淨水設備。

▲廚房牆面有磁板,可直接掛放料理用具、刀具,好拿又好收。

 

【臥房】

將床安排在採光和通風最佳處,並以通透玻璃屋的概念打造,利用玻璃磚做為隔屏、條紋玻璃則為活動拉門,再鋪設簡易的榻榻米,可以在此休息睡覺,也能用來打坐,相當彈性,必須說躺在窗邊曬太陽真的非常舒服!

 

【衛浴】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設計,並延續黑、灰、白色調,不做鏡櫃一切從簡,牆面和地坪則以磁磚呈現,磁磚的切割面則有達到止滑的效果。

▲石紋磁磚地坪,為一片白的空間增添視覺層次和亮點。

 

六、入住心得分享

 

我自己的家是帶有大量木質的東方風格,這邊換走現代風,簡約的配色和裝潢,較不顯亂、不易看膩,空間雖然不大,但真的十分舒適,來訪的親友,也都會發出讚嘆聲,我們常常在這待超久。

 

七、家具採購清單

 

Colubi 單人沙發

Archive 80收納架

Palette JH7 茶几

Level daybed 沙發躺椅

Kartell BUBBLE CLUB ARMCHAIR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1001 Giving Living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4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出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