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獨居的挑高夾層設計!朋友來也能好好待客

最適合獨居的挑高夾層設計!朋友來也能好好待客

作者: Halle 2024-01-20人氣:1041

夾層住宅即使坪數有限,也能善用錯層結構區隔公、私領域,常將客廳規劃於下層、臥室設置在上方,這樣的設定既能好好待客,也能充分享受獨處時光,特別受到單身族歡迎,以下精選4間高坪效、夾層獨居宅一次看!

 

挑高夾層宅,一人生活更自在

為了回應單身屋主對居住空間寬敞、開闊的期待,均漢設計僅保留一半夾層面積作為私人臥室,成功打造挑高3米的客廳,並與開放式廚房相連方便招待親友。避免視覺壓迫,樓梯選用鐵件扶手讓上下樓更安全,更兼具輕巧劃分空間、收納置物等多功能,不只突顯居者個性魅力,更展現一人生活的彈性自在、無拘無束。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夾層多機能,享受獨處好時光

單身空服員配合工作需要經常在各地跑,格外珍惜在家時光,委由閏年設計打造重視舒適性、機能的家,不浪費3米6的挑高客廳規劃夾層空間,除了平時作為儲物收納使用,親友來訪也能成為獨立客房;夾層下方則設計開放式更衣間和陽光閱讀區,發揮小宅最大坪效、保留多元運用可能,享受令人羨慕的獨居生活!

圖片由閏年設計 LeapYear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光夾層屋,陪伴單身到成家

13坪小宅如何發揮最大坪效?新澄設計規劃上為仍在求學的年輕屋主長遠思考,透過重整客廳位置,創造能一次容納多位親友的公共空間,並打破上層多為臥室的常見夾層配置,改以地坪的高低落差、透光玻璃隔間劃分區域,在保留大片採光的狀況下,打造2房2廳完整機能,滿足不只現階段而是未來成家的各種需求。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夾層小書齋,日系獨活的浪漫

夾層空間雖然好用,但也不要都做滿!本木源基空間設計就透過將部分夾層拆除,解決原屋過於壓迫、陰暗等問題,再現客餐廳的挑高優勢,整體空間顯得明亮通透。以開放式廚房成為生活核心,正上方特別規劃書齋空間,可以閱讀、休息、款待客人,屋主得以在猶如日劇場景的家中享受料理的樂趣,實現夢想好生活。

圖片由本木源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