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懸浮櫃、玻璃打造步入式廚房,空間秒變明亮寬敞!21坪北歐宅超好住

作者:Kelly2024-01-18人氣:242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1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入手這間21坪的房子後,委託艸制耳室規劃打理,希望有明亮寬敞的生活空間和動線,全室便以白色搭配木質為主,局部則加入灰色塗料、大地色點綴,型塑溫暖、沉靜的空間氛圍。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二十幾年的中古屋,即使窗邊採光不錯,但受過多的室內隔間阻擋,影響到光線的流通穿透,空間也變得較為陰暗狹窄,設計師便拆除隔牆,重整格局,採以夾層形式,配置出2房2廳1衛。另外,雖然平時僅為一人一貓居住,但因親友常常來訪聚會,特別規劃獨立的餐廚空間,方便全家人料理、用餐。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選用淺灰磁磚圍塑落塵區,異材質地坪劃分內外場域之餘,也增添了視覺層次,以木工搭配科技皮板打造而成的頂天置物櫃,則擴充滿滿的收納量,讓屋主擺放鞋子、鑰匙等物品。

 

客廳設計

 

因客廳空間不大,為避免壓迫感,選擇不做電視牆,電視改以鐵件支撐,機櫃也採用懸空設計,整體視覺更顯輕巧俐落。

▲大地色的沙發背牆,提升空間暖度,也塑造出視覺重點。

▲電視後方的長虹玻璃隔屏,若隱若現的效果,既維護臥房隱私,也讓採光穿透。

 

餐廚設計

 

廚房的玻璃拉門,不僅可以隔絕油煙、注入明亮好採光,也不影響烹飪者與在餐廳區家人間的互動,設計師在牆面嵌入桌板,再搭配長凳,讓屋主與親友在此享受溫馨舒適的用餐時光。

▲木質大餐桌最多可容納六人。

▲帶有手刷紋理的塗料牆,在月球吊燈的暖黃燈光映照下,更顯自然有質感。

 

樓梯/夾層設計

 

原本的樓梯位置,壓縮到過多公領域,因此調整到柱子旁邊,讓空間和動線變得更加寬敞順暢,樓梯往上走是主臥和更衣間,往下走則為次臥和衛浴。

▲設計師也在樓梯下方打造櫃子,讓收納機能更集中、完整。

 

主臥設計

 

主臥活動式的玻璃隔間,可依需求彈性調整,同時為空間畫面增加不少趣味性, 貓孩也常藉此在上下層來回穿梭跑跳。

▲窗邊打造臥榻,做為放空、欣賞風景的休閒小天地,也是貓咪曬曬太陽的好所在。

▲床頭燈條增加照明,同時有虛化橫樑的效果。

 

AFTER

 

「本案以高明度加上低純度的色彩,渲染出一種歲月靜好、溫柔雅致的氛圍感。」___艸制耳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艸制耳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煦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