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轉向做到頂,收納爆量、空間翻倍放大!20坪日雜風簡約宅

作者:Jeana2024-01-25人氣:310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儘管多數人認為頂天立地的櫃體最占空間,不過若是從房內轉向到走道,收納不但好用,空間還會翻倍放大!不妨來瞧瞧這個只有20坪卻暗藏爆量收納的簡約日雜宅!

 

裝潢背景&空間調整

 

屋主一家四口搬進這個僅20坪的房子,雖然孩子還小,但考量未來需要各自的生活空間,以及屋主收藏的大量藏書與鋼琴,在沒有大動格局之下,寓子設計團隊將客廳後方的房間打造成結合書房、琴房的多功能室,並將側邊牆面打造出向外開口的書櫃,房內並未置入太多木作裝潢,僅置入鋼琴及活動家具,以便作為孩子長大後的獨立單人房。

玄關&客廳

 

考量屋主夫妻喜歡的Japandi日式北歐風格,從玄關開始就以白色與木質佈局,沒有過度矯飾的材質變換,局部的留白作法也能大大釋放採光,解決原本陰暗狹小的問題,讓這裡明亮清爽。長型玄關多作了一道窄版屏風,作為進門時的內外遮阻,落塵區的搭配下也巧妙界定出玄關、餐廳與客廳的空間,開放式的空間不需要樹立太多牆面,也能有壁壘分明的空間分隔。

▲調整空調位置與窗簾後,室內光線更柔和

 

餐廳&廚房

 

設計團隊並未以固定中島吧台或櫃體來界定明確的餐廳空間,僅以清爽的木質壁面切換空間氛圍,設計師表示考量一家人平日偶有客人拜訪,這裡以活動家具取代隔間,人多人少能透過桌面的縮放彈性應用,而餐桌位置也能自由移動,保留最大的空間彈性。

 

多功能書房&主臥

 

屋主本身擁有大量藏書,在初期就表明需要有充足的書籍收納。設計團隊運用書房頂天立地的側壁空間打造落地式書櫃,並大膽選擇將櫃面朝房外設置,如此一來更能活用書房內部空間擺放書桌椅,外部走道空間也更好拿好放。而呼應全室極簡的日系風格,主臥同樣採以Japandi的清爽調性,浴廁和更衣間都以不占空間的滑門取代一般掀門,從走道至整體空間更顯俐落簡潔。

▲調整原本的側壁打造落地式書櫃,並大膽選擇將櫃面朝房外設置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暗藏巧思的更衣間

 

寓子設計團隊在受訪時表示,一般主臥大多將床頭靠牆擺放,保留床尾的空間,然而這個案子擁有房型偏長的優勢,因此特別選擇將床位挪前,讓出床頭一小塊空間,作為走入式的更衣區,如此一來不但能保有雙邊走道,私密的更衣空間也比衣櫃有更彈性的收納。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