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室系統櫃設計能做到什麼程度?兼具靈活機能與舒適質感的17坪規劃帶你看

作者:Carol2024-01-18人氣:112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2廳2衛

位於街邊三角窗、擁有良好採光與視野的一樓,是入入系統設計的展示間,這裡不但提供系統家具的展示,更充分體現都會住宅如何運用有限空間打造出具備完整機能的起居環境,使消費者能直接看到、切身體驗系統設計多變的效果,同時在洽談參觀過程中感受空間所散發的舒適居家氛圍。

 

格局規劃&設計重點

一樓展示間約17坪,全室以系統板為主要材質表現,並循著「模擬小坪數發揮最大效益」的設計主軸展開,規劃成2房及包含玄關、客廳、餐廳、廚房等區域的格局,除了能展現系統設計的優勢和運用方式之外,也能讓來訪客戶把此當成樣板,於腦中初步想像適合自家的格局配置。

為使參觀者在同一空間看到多個機能場域時仍能感到舒適,整體採用一致色系避免視覺雜亂,搭佐特殊塗料與少量木作,也善用各式燈具組合,俐落簡約中不失質感與層次。

   

玄關設計

許多小坪數住家經常面臨「打開大門後便能將室內一眼望穿」的問題,因此展示間內也藉由一道具穿透感的弧形屏風區隔空間,亦結合置物平台設計。另一側鞋櫃不做滿,降低視覺壓迫感,局部留空處還可擺放植栽或收藏品形成入門端景。鞋櫃內部搭配旋轉鞋架,使收納量再加倍;下方選用觸感細緻光滑的石紋系統板,打造仿足元抽的收納櫃,便於放置拖鞋與日常雜物。

介於玄關區域與大門入口處刻意擺放一張書桌,一方面可接待來訪客戶,另一方面也能讓大家見到有別以往的書桌設計。除了桌面和足量的抽屜櫃外,也加上隔屏設計,呈現系統櫃可妥善區隔空間、劃分出動線的功能。不同於多搭配金屬或木製桌腳的傳統書桌設計,這張書桌左側以深黑色石紋柱體為支撐,柱體上緣安排插座和開關,內部則可隱藏線路。充分表現當居家只需進行輕裝修,在沒有泥作、木作、水電等工種的情況下,透過系統櫃一樣能完成管線配置的特點。

 

客廳設計

為免太多櫃體與過於複雜的設計縮減空間感,僅增闢一列木質橫向矮櫃賦予客廳區基礎的收納機能,並選擇較輕淺的木紋帶出明亮清爽的氣息,電視牆則以藝術塗料鋪陳。入入系統設計希望客戶在此能體驗到真實的空間比例,於電視牆至沙發之間抓出約2米6距離,即目前小坪數住宅中常見的尺度。


廚房設計

建商原始配置的廚房寬約2米2,和現在多數建設公司的廚房坪數亦十分接近,遂順延此空間規劃為廚房體驗區。由於一般這種大小的工作檯面其實不太夠用,因此對面增加一座小中島延伸料理範圍;當空間較小無法另闢餐廳區域時,亦可採取中島銜接餐桌的方式設計,加上座椅後容納4.5個人都沒問題。

  

餐廳設計

備餐櫃同樣運用了系統設計,以增加空間使用的機能性,也營造出視覺層次。ㄇ字型框架以往多只能倚賴木工技藝打造,但這座櫃體均採系統板完成,且不需特殊金屬補強亦能有足夠的支撐力。

考量一般家庭通常需要儲放備品、乾糧或各式瓶瓶罐罐,右側特別規劃成側拉架櫃體;左側相同尺寸的櫃體則轉個方向,模擬有時廚房空間不夠得將電器櫃配置在公共區域的情況,這樣一來便可維持簡潔整齊的視覺。

 

孩房設計

此區透過木作架高地板界定,並設定為孩房,運用在小家庭裡也可適合當成長輩房或多功能房。從地板至牆面規劃了充足的收納空間,且添入豐富的弧形元素柔和空間線條,亦增添幾許童趣感。

 

書房設計

以深色木紋開放櫃圍塑的書房區,展現了空間可彈性運用的特色:當家中有一間面積較小的+1房時,可如同此區設計,於牆面結合可折疊下掀的桌板,當成工作書房;若臨時有親友來訪需留宿時,將桌板收起後,鋪上軟墊或搭配沙發床就能變身客房使用;當想要調整為小孩遊戲房時,只需原本開放的格櫃局部再添加門片即可,一房多用創造最大坪效。

 

裝修後記

兼具機能與情境氛圍的系統家具展示空間,少了制式洽談較中規中矩的感覺,既可自在遊走各區與設計師討論溝通,也能立刻看到系統設計的應用範例、真實地觸摸感受,不用憑空想像,便利又安心!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入入系統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5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老屋翻新 2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華江三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