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去年功能性超高的設計,「這幾種」2024也不可少!

盤點去年功能性超高的設計,「這幾種」2024也不可少!

作者:Carol 2024-01-24人氣:951

妥善的室內設計可以提高空間的實用性,讓居住者的生活需求能被完全滿足,得到最大的舒適感。百編整理出去年最受屋主喜愛的幾個設計細節,由於它們可以提供絕佳的功能性,面對新一年的裝修當然也很適合!

 

穿鞋椅│不用彎腰取拿、出門更從容

在進出家門的玄關區配置穿鞋椅,能夠讓穿脫鞋子變得方便許多,對長輩和小孩更是一個十分貼心且安全的設計。根據空間條件的不同,穿鞋椅也有多種形式的選擇,像是簡單用木板或系統板打造的穿鞋平台,或是和玄關櫃體一起整合的內凹或延伸式穿鞋椅。假如家中暫時沒有改動裝潢的計畫,或是希望椅凳可以隨意更換位置,也可挑選一張尺寸合適的獨立式穿鞋椅。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儲藏室│輕鬆收納各式大大小小物品

儲藏室對家庭而言非常重要,它可以集中收納各式各樣物品,要使用時不需回想東西放在哪裡,而且更有彈性!除了一般生活備品之外,包括吸塵器、行李箱、除濕機、電風扇這些較大型用品也能被收好。

很多人以為家裡得有一定坪數才能規劃儲藏收納空間,其實只要善用轉角或畸零處,一樣能擁有可海量收納的儲藏室。

圖片由Litsai Design 力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污衣櫃│大衣、外套不用再掛椅背上

才穿過一兩次的衣服,不需要馬上清洗,但又不想和乾淨衣物混在一起時,以往可能隨手往沙發、椅子一丟,最後變成衣服山;或是掛在直立式衣架上,結果層層吊掛,反而亂成一團!想要妥善放置這些衣服,如今已有許多屋主選擇運用掛鉤、吊桿等五金配件,在玄關或臥室區域規劃一座外出衣帽櫃或污衣櫃,既可維持居家整潔和衛生,拿取時也一目了然!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壁龕│內凹收納瓶瓶罐罐、省空間

假如你考慮針對浴室進行裝修,建議應在空間情況允許的情況下規劃壁龕,用來收納各種盥洗用品,與會凸出的壁式置物架或收納櫃相比,這種内嵌式的設計不會佔用空間,活動時也比較安全、方便,視覺上更簡潔。

圖片由覺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