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輕裝潢怎麼做?5種偷吃步小資設計學起來

30萬輕裝潢怎麼做?5種偷吃步小資設計學起來

作者:FRAN2024-01-23人氣:2092

小資族買房最重要就是嚴控預算,然而房子到手後口袋通常沒剩多少子彈,想做裝潢更是要能省則省,建議重點放在務實的機能型輕裝潢,尤其這5種省錢設計必學!

 

\n

省錢必學1. 預售屋少作客變、不退建材與廚衛設備較實惠

買預售新屋,又不想花太多錢裝潢,建議在客變階段不要隨意做變更設計,或是退換建材的申請,目前多數新成屋交屋時廚房、衛浴及水電管路、甚至牆、地裝修都已完成,而且新穎、堪用。沒有過多裝潢預算的屋主只須購買基本電器設備、做些收納櫃就可入住。但若一定要換成自己喜歡的建材、設備,首先建商因大量採購成本低,所以退回的錢不多,但自己重作除了要另外雇工,加上買建材、設備重新施工,而廚具、衛浴設備或地板…也都不便宜,付出去的錢恐怕不只翻倍。

圖片由方外設計 FW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省錢必學2. 中古屋不動隔間、不改管路是省錢關鍵

買中古屋多少都需要做些維修翻新工程,但是若不想花太多預算,從選屋階段就應該鎖定符合自己未來生活格局的標的物,而且屋況不能太差、過於老舊,這樣才在不更動隔間牆、不重新拉管線的前提下以輕裝修完成設計。特別是廚房、衛浴可換設備、不改管路,或是乾脆放棄舊管、以明管規劃基礎工程,畢竟一旦開挖地板、再加上重建管路,裝修費用就會飆升。

圖片由禾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省錢必學3. 更換牆色、門片或窗簾,換新變裝超有感

輕裝潢想要省錢、又要有感,最簡單就是從牆面漆色來著手,不僅讓家立刻有新氣象,也能變化不同氛圍,或是利用換新窗簾也能達到類似效果;此外, 也能利用幾何圖形與色彩搭配設計來增加牆面活潑感,或是在牆面包覆洞洞板等不同材質做裝飾、並增加收納吊掛功能,這些都是經濟又實惠的輕裝修設計。而門片換漆色是一般人比較少應用的設計,但對於特定風格的空間變裝也很有感。

圖片由萊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日即設計 DAY-O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省錢必學4. 系統櫃取代木工,且少做特殊規格、尺寸

木作需要大量人工,也是拉高裝潢預算的關鍵之一,所以除了基本的平釘天花板、電視牆外,想要省預算、又要滿足收納需求,可以選用系統櫃。不過,應注意系統櫃要避免特殊規格的設計,只要是特殊尺寸或是圓弧造型…等櫥櫃設計都容易拉高整體價格,難以達到省預算的效果。

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省錢必學5. 活動家具與舊家具混搭也有味道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先以活動家具取代固定裝潢是很實際的做法,由於活動家具日後想更換或升級方便性都極高,建議可依據手上預算來選購合宜的家具。同時如果舊家還有堪用的家具,也可採用新舊家具混搭的配置,不僅使用上更習慣,搭配起來也會碰出新火花,讓家更有自己的風格。

圖片由山海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日即設計 DAY-O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
圖片由沐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