侘寂風衛浴怎打造?材質/設備/色調選配一次看

侘寂風衛浴怎打造?材質/設備/色調選配一次看

作者:Kelly2024-01-20人氣:2006

近年來,有不少人偏好極簡、沉靜的侘寂風衛浴,希望在忙了一天回到家後,可以洗一場熱水澡,讓身心徹底放鬆!想知道侘寂風衛浴該怎麼打造,又有哪些必備元素,往下看看吧!

 

\n

大地色、灰色特殊漆,營造自然素雅侘寂風

 

\n

主張保留事物本質與原貌、不過度修飾的侘寂風格,空間通常會以米白、灰色、大地色系為主色,並大膽選用水泥、藝術塗料、特殊漆等帶有紋理的材料,搭配手工鏝刀的方式施作,為空間增添手感溫度,展現自然質樸之美,還可加入未經打磨的石材、原木材質,以粗糙又歷經風霜的樣貌,給人一種回歸自然的舒適與愜意。

▲圖片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捨棄華麗裝飾,以簡約、帶有曲線的設備為主

 

\n

侘寂風衛浴如果想維持簡潔感,須秉持著少而精的原則,捨棄繁雜華麗的裝飾,設備盡量以簡約、有設計感的款式為主,像是盆壁較薄的立體盆、造型俐落的壁掛式馬桶、智能馬桶,或是不規則狀的鏡子等,都不會佔據過多空間,能保有適當的留白,而這些衛浴設備通常也會帶有弧形曲線、曲面,即可化解空間中剛硬的線條,讓整體視覺變得更為柔和舒適。

▲OHTAKE系列立體盆。圖片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In-Wash® ONA智能馬桶。圖片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n

層架、壁龕取代鏡櫃,擴充收納卻不擁擠壓迫

 

\n

維持輕盈視覺、避免因為在檯面上堆積過多的盥洗用品,而產生雜亂感,也是侘寂風格營造的關鍵喔!可以用鏡面來取代厚重鏡櫃,並利用在牆面設置簡單的層架、請設計師打造壁龕等方式,來滿足置物機能,同時釋放出更多的空間,也能只針對特定物品增添專屬收納區,像是於洗手台側邊設置衛生紙架、毛巾架,或是額外添購電熱毛巾桿等。

▲義大利GLOBO立體盆。圖片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n

選用單一色系五金配件,凸顯精緻質感

 

\n

單一色系的五金配件,使整體視覺更和諧一致,即能塑造出更簡潔的空間感受,讓侘寂風格更到位!推薦選用帶有髮絲紋、磨砂感、消光、啞光的配件,無光澤表面不僅還原物件的純粹與自然,更能呈現出細節的精緻質感,在低彩度的空間中,創造出視覺焦點。

▲義大利NOBILI龍頭-LIVE系列。圖片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n

▲義大利GLOBO立體盆。圖片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n

以上圖片、部分資訊由高豐進口衛浴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