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甜莫蘭迪,致心中小女孩的夢幻屋

作者:M.Chang2019-07-18人氣:20388

屋主想要…


1.希望有開放式廚房


2.更充足的收納空間


Before:


「最近很流行的莫蘭迪色,其實是知域設計案子裡的常客,這種將顏色蒙上一層灰的低明度色彩,營造明亮又穩重的北歐風格。而這次的空間選擇粉嫩色系為主軸,運用這種手法則能讓此空間清新不顯稚嫩。」知域設計劉啟全設計師說道。


走進客廳,沙發背牆以女主人喜愛的乾燥玫瑰色為出發,並其他空間中再植入灰階的莫蘭迪色彩,藉由不同層次的粉嫩色系豐富視覺感受。而因為常需要幫家中小朋友做餐點,原本封閉的一字型廚房不好使用,也無法時時關注小朋友動向,因此設計師打開廚房隔間,多了一個料理檯面,也開放了公共場域,讓空間更顯寬敞。旋入主臥,床頭背牆選用夫妻倆都喜愛的藍綠色做為主視覺,再搭配溫潤木質調,營造能自在、放鬆的舒眠環境。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玄關設計


走進室內,玄關地面以幾何磚不規則拼接木地板,巧妙規劃落塵區;入口處左邊以一整排的收納櫃延伸至客廳,整合公共空間的收納;而右邊則以搶眼的藍色洞洞板設計,滿足外出衣物、包包吊掛需求。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客廳設計


客廳的沙發背牆選擇女主人心儀的乾燥玫瑰色為出發,並輔以藍綠色布面沙發,營造粉嫩的視覺端景,而單椅與茶几則以同色系漸層的方式呈現,完整勾勒空間意象。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廚房設計


考慮到使用需求,設計師敞開原本的廚房隔間牆,賦予料理檯面,不僅動線更為流暢,開放式的設計也讓前後採光得以流通,空間更顯寬闊。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北歐風,莫藍迪色,開放式,粉嫩色

主臥設計


主臥延伸公共空間的莫蘭迪色系,並選擇兩夫妻都喜歡的綠色作為床頭牆主色調,塑造自在放鬆的舒眠環境,而衛浴入口的微調,不僅讓動線更加順暢,也增加臥房與衛浴的收納機能。


After


「屋主住進去半年多,覺得住起來非常舒適,有趣的是家中的小女孩以前在舊家時老愛出去玩,搬進來後則每天都想待在家裡呢。」知域設計劉啟全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知域設計NorWe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86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